>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启用高科技 喷雾人墙球衣能自动降温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再也不用担心球员乱跑

  裁判标配人墙喷雾

  本届世界杯,球迷们总能够在主裁判的腰上看到一个瓶子,罚任意球时,裁判会拿出来在人墙的面前画上一条线,阻止人墙移动,确保人墙与罚球点的距离确实达到了9.15米。此前,在拜仁慕尼黑对阵广州恒大的2013世俱杯半决赛上,国内球迷就见识到了人墙喷雾的真容。这一技术被用在世界杯赛场上还是第一次。

  人墙喷雾是一种水性喷雾,不含有任何有毒成分,喷雾被喷到草皮上1分钟后便会自动消失,不会对球场草皮外观产生影响。装喷雾剂的瓶子体积很小,方便主裁判挂在腰间,不会影响主裁在场上的跑动和执法。

  人墙喷雾在2008年根据阿根廷体育记者席尔瓦的建议而被发明出来,在南美足坛和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中率先得到使用。人墙喷雾在国际足联比赛中的处子秀则是在今年的土耳其U20世界杯上。

  再也不用担心球没特点

  世界杯用球得到好评

  历届世界杯用球都是参赛球员、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2014巴西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被命名为“桑巴荣耀”。

  上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被球员批评重量过轻,以致皮球的飞行轨迹难以预测。鉴于此,世界杯用球制造商用了长达两年半的时间设计此次巴西世界杯的比赛用球。2012年欧洲杯官方用球“Tango 12”和2013年联合会杯官方用球“Cafusa”所采用的球胆和球胎技术,在“桑巴荣耀”的设计上得到了延续。

  此外,“桑巴荣耀”运用了最先进的创新球面结构技术,以6块十字形皮革拼接而成,为历届世界杯用球中最少。这一技术确保“桑巴荣耀”具有独特的对称性,使球员有更舒适的控球和触球体验。

  在对外公布皮球的设计和名称前,阿迪达斯曾把“桑巴荣耀”提供给梅西卡西利亚斯和施魏因斯泰格等600多名球员进行试用,“桑巴荣耀”得到了大多数球员的好评。

  再也不用担心不环保

  巴西球衣用回收塑料做

  本届世界杯的举办地巴西现在虽然是冬季,但由于地理位置靠近赤道,几乎没有季节之分,那里的冬季也许比我们的夏季还热,降温的问题自然是要解决的。

  考虑到这一情况,体育用品制造商使出了浑身解数来为球员提供能保持凉爽的运动服。一家公司为巴西队制作的2014年世界杯比赛用球衣拥有比以前的球衣高56%的气流量。与此同时,另一家公司则更令人惊叹,他们设计了一系列具有预冷功能的adiPower衣袖和背心,供球员在比赛前后和训练时穿戴。这些服装在使用前先放置于冷柜中15到20分钟,以使其温度降下来。

  不仅在技术上,在环保上科技也做出了贡献,东道主巴西队的球衣、球裤和球袜均使用提取自回收塑料瓶的再生涤纶,这也是国家队装备首次在球袜上使用这项创新科技,每套球衣平均使用了18个回收的塑料瓶。

  再也不用担心进球不算

  门线技术让进球有效

  国际大赛上的门线悬案会成为当事球员一生的遗憾。其中最著名的是上届世界杯上英格兰德国一役中的“兰帕德冤案”,这也使国际足联下定决心在世界杯上引进门线技术。去年2月,国际足联正式宣布将在巴西世界杯上启用门线技术。

  这一技术并不只是网球场上鹰眼系统的复制品。两个球门上分别安装7台高速摄像机,比赛用球中也将植入芯片。一旦足球整体越过门线,这套系统会自动向主裁判的手表上发送进球提醒。观众也能通过多角度回放看到进球是否有效。

  如此一来,门线悬案将彻底成为历史,不过,运营这套系统的费用也相当不菲。据悉,每个球场安装门线系统所需费用为17万英镑,每场比赛则需为这套系统付出2500英镑。马堃 整理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57828.shtml report 3817 再也不用担心球员乱跑裁判标配人墙喷雾本届世界杯,球迷们总能够在主裁判的腰上看到一个瓶子,罚任意球时,裁判会拿出来在人墙的面前画上一条线,阻止人墙移动,确保人墙与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