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美国遇冷收视难敌NBA 伊布老家淡忘忧伤

来源:法制晚报

  在巴西世界杯开幕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经兴奋地表示,这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覆盖地区最广、传播力度最大的一届。不过,这项令数以亿计的人为之疯狂的运动,也不是在哪儿都受欢迎。

  当自己的国家队没有机会踏上巴西赛场的中国球迷为世界杯疯狂不已的时候,在另一些国家,民众并未被这股来自南美的桑巴热潮所感染,一边冷眼旁观着世界杯,一边怡然自得地过着自己原本的生活。

  美国

  看大片看美职篮足球与我们无关

  就算没有橄榄球比赛,也没有棒球比赛,美国人的选择依然与足球无关。

  根据《好莱坞报道者》报道,在最新公布的收视排行中,马刺与热火的美职篮总决赛以1060万的收视人次遥遥领先于其他节目,而世界杯比赛的平均收视只有440万人次。这一成绩,甚至连ABC电视台电视剧收视的及格线600万都还不到。

  尽管美国是巴西之后,全球世界杯购票量第二大的国家,曾让国际足联以及不少足球爱好者看到了在这块“足球处女地”拓荒的希望,但是如今的收视结果却狠狠地泼了他们一盆冷水。

  根据美国著名电视媒体TV Guide的统计,近期美国电视荧屏上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是篮球和橄榄球,紧随其后的是高尔夫和网球。

  《波士顿邮报》不无嘲讽地说:“就连与美国人无关的法网男单决赛,都有近千万的人在看。如果把每项运动都比喻成一部电视剧的话,那么足球肯定将成为被电视台砍掉的那一部。”

  此外,在世界杯开赛前,不少票房专家曾预测,美国影市将因世界杯受挫。然而,这样的情况也完全没有出现。

  由好莱坞当红男星钱宁·塔图姆领衔主演的《龙虎少年队2》13日在美公映,首日斩获2500万美元票房,同样于13日上映的《驯龙高手2》也拿下了1800万美元票房,这组数据远超一些媒体的预期。

  包括Indiewire、《综艺》在内的多家北美娱乐媒体指出,世界杯在美国的影响力被大大高估了,“可能不少人会以为美国人愿意守在电视前,关注美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其实,他们更愿意在电影院里喝可乐、吃爆米花。”

  甚至有美国媒体讽刺地表示,除非国家队能进入淘汰赛,美国人才会对世界杯产生一些兴趣,“也许对美国人来说,CR7(C罗外号)和R2D2都是《星球大战》里的人物吧”。

  印度歌照唱舞照跳有板球足够了

  与美国这种即使国家队去了巴西,民众也不怎么关注世界杯的国家相比,在原本就没有足球传统的印度,对于世界杯就更加难有热情了。

  据印度《古吉拉特报》报道,目前印度观众依然为加尔各答骑士团队在月初印度超级板球联赛的夺魁而兴奋,并没有多少人将注意力转移到世界杯之中。

  《印度斯坦时报》认为,对于印度人来说,世界杯只是一个发生在外国的新闻事件,“除了看一下比分,世界杯基本上与印度人无关”。

  此外,在印度本地的新闻中,明星伊姆兰·汗喜得千金、阿米尔·汗新电影确定档期的消息,比巴西3比1击败克罗地亚西班牙荷兰血洗复仇占据的版面多得多。

  《印度斯坦时报》对此表示,即使是印度队能够杀入世界杯32强,也无法引起印度人太多的关注,“对于印度观众来说,只要有板球就足够了”。

  而且不少印度媒体表示,随着几个重要节日的临近,即将进入狂欢之中的印度人很难有精力分给世界杯。

  《拉贾斯坦祖国报》就坦言,接下来印度人生活的重点依然是载歌载舞,“我们要用歌舞欢庆节日,至于世界杯,随它去吧”。

  瑞典冷冻世界杯为淡忘伤痕

  不同于美国人对足球的无感,也不同于印度人对世界杯的冷漠,被葡萄牙队淘汰出世界杯决赛圈的瑞典人,“由爱生恨”地对世界杯的反应冷淡。

  瑞典《南瑞报》表示,在被葡萄牙队淘汰之后,对于瑞典人来说世界杯就已经结束了,“现在的瑞典,生活一切如常,似乎世界杯都没有发生一样,人们似乎要用一切如昔来淡忘世界杯的伤痕”。

  其实不止是瑞典,本次丹麦、挪威等北欧国家集体缺席世界杯,也让世界杯在北欧的冰天雪地中显得更加冷淡。

  “与以往大赛时的火爆情景不同,瑞典酒馆里面都冷冷清清的,男人们在下班后都将时间投入到了家庭中。”瑞典《快报》就用这样的话语来描写世界杯期间的瑞典。

  瑞典《晚报》也坦承,与德国世界杯时的疯狂相比,世界杯在瑞典的收视率跌到了冰点,“比起八年前收视率下降了一半”。八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是瑞典队至今为止最后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

  本版文/记者许思鉴制图/周建文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63258.shtml report 2959 在巴西世界杯开幕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经兴奋地表示,这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覆盖地区最广、传播力度最大的一届。不过,这项令数以亿计的人为之疯狂的运动,也不是在哪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