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英格兰VS意大利|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英格兰VS意大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复盘英意战:鲁尼成败笔 错用优势自废武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今天凌晨英格兰意大利为球迷们带来了一场跌宕起伏、技战术含量极高的比赛。赛后《天空体育》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战术复盘,分析了比赛中英格兰告负的主要原因。以下是《天空体育》的分析:

  左路

  英格兰的表现并不能说是糟糕,但是霍奇森的球队的左路问题却也是显而易见的。尽管热身赛上表现不佳,但是在这场比赛中鲁尼再次被放到了4-2-3-1阵型中左边锋位置上。在同意大利的比赛开场20分钟内,鲁尼总共只传出6脚传球。不过随后他曾一度与斯特林互换位置而来到中路,在这一阶段鲁尼表现的非常活跃也很有威胁性。当随后回到左路后,鲁尼看上去更有信心了。很快他就送出精妙传中,助攻斯图里奇扳平比分

  但是鲁尼的表现也到此为止,在此后的表现恐怕令他自己都不忍回首的。他在左路防守上的缺陷明显,从而左后卫拜恩斯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意大利的达米安和坎德雷瓦对后者的轮番冲击绝对会令他整个夏天都心有余悸。鲁尼时不时会向中路靠拢,这意味着贝恩斯身前就没有任何保护了。

  在中场休息之后,英格兰曾试图将右路维尔贝克和左路的鲁尼换位来改善这一局面,但是收效甚微。因此,巴洛特利的绝杀是来自于英格兰左路的传中就不足为奇了。接下来面对跑位灵活的乌拉圭和注重速度的哥斯达黎加,英格兰必须做出改变。

  速度的目的何在?

  英格兰制造了更多的进攻威胁,但是他们的射门只有5脚打在门框范围之内。2012年欧洲杯被意大利击败的那支英格兰队只有5人还留在本场的首发11人中,相比于两年前的比赛,这一次意大利遭受到了更多的麻烦。在2012年欧洲杯上,英格兰在120分钟比赛中只有6脚射门,而射正门框范围的则只有1脚。而凌晨的比赛中,在斯特林和斯图里奇这种年轻激情的小伙子带动下,他们在90分钟的时间里总共制造了18脚射门——尽管只有5脚打正。

  不过这种进攻速度尽管令英格兰的进攻更具威胁,但是在关键时刻的控球仍然令人失望,当然这也有在中场英格兰比意大利人数少的客观条件存在。英格兰并没有忽视意大利的传球,在他们的有意限制下皮尔洛德罗西之间的联系很少。不过在两支球队控球时的不同表现可以看出经验上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

  在上半场比赛中,英格兰全队只传出了177次传球,只比皮尔洛和德罗西两人的传球多了37次。在终场哨响之后,由于意大利在2-1领先后放弃前场逼抢,他们最终的控球率只有56%。但是在传球数上,意大利的602次远远超过英格兰的468次。更重要的是,意大利的传球精准度高达93.2%——这也是1966年以来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纪录。

  霍奇森在赛前说过:“速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武器,这点毋庸置疑。但是速度必须依赖于技术和团队协作。”英格兰主帅很清楚他的球队必须利用对比赛节奏的掌控来进攻更有效,令对手疲于奔命,但是结果却是他自己的球员在炎热和潮湿的极端天气条件下自己首先开始抽筋了。

  定位球

  在角球方面,英格兰有9次,意大利只有2次,但是遗憾的是三狮军团没有任何想象力和创造力,从而将所有机会都浪费掉。而意大利由马尔基西奥首开纪录的进球俨然就是定位球的教科书示范,相比之下英格兰的定位球简直就是一根筋。英格兰角球的唯一战术就是罚到后点找鲁尼。而如果此法不奏效,那么三狮军团就毫无办法了。接下来英格兰要面对的对手是乌拉圭,这是一支容易被定位球破门的球队,三狮军团必须设法改善自己的定位球战术别再浪费这些机会了。

  (法尔考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63742.shtml report 2932 今天凌晨英格兰和意大利为球迷们带来了一场跌宕起伏、技战术含量极高的比赛。赛后《天空体育》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战术复盘,分析了比赛中英格兰告负的主要原因。以下是《天空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