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乌拉圭赛程|乌拉圭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亚雷斯:四年前手球没做错 从不跳水已成榜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dios
苏亚雷斯:为了击败英格兰可以重复10年手球
苏亚雷斯:为了击败英格兰可以重复10年手球

  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乌拉圭遭遇非洲劲旅加纳,在加时赛最后一分钟,面对加纳队员阿迪亚的必进球,守在门线上的苏亚雷斯用手将球挡下,裁判判给加纳点球并将苏亚雷斯罚出场外,加纳前锋阿萨莫阿-吉安将球罚丢,乌拉圭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加纳队进军世界杯4强,苏亚雷斯在场外狂喜庆祝的场面成为南非的经典记忆之一,这在赛后引起了巨大的争议,非洲人直呼苏亚雷斯偷走了他们的胜利,而乌拉圭则将他视为国家的英雄。

  时隔四年,利物浦球星在对英国媒体《Sunday People》谈及此事时表示如果有需要,他会做出同样的事情。“对于我来说我没有做错什么,我牺牲了自己为队友赢来了参加半决赛的机会。当然运动员应该成为榜样,我在球场上给人留下了一些不太好的印象,但那不是真实的我,事实上我很羞涩。”

  苏亚雷斯认为自己会改变别人的印象,“我意识到了自己必须端正在场上的态度,在摒弃坏的属性的同时继续踢好球,事实上这个赛季我就是这么做的。自去年夏天起我起到了模范作用,我一直很专业并且渴望进步,无论别人怎么评论我。球员们总是面临风险,极端时候会成为‘坏人’,我们必须去习惯这件事,有事我就是其中的一个。”

  除了2010年的那次手球,苏亚雷斯的球场恶劣行径还包括咬约万诺维奇的耳朵,苏亚雷澄清说自己已经洗心革面并坚称他不该被认为是一个爱跳水的球员。“我已经改变了,况且因为假摔我吃过几张黄牌?职业生涯中我得过很多黄牌,但那是因为与人争论、是为了战斗,可能是我踢到了别人但绝不是因为跳水。有时我倒地得到了点球,但那是因为我被踢了。”

  在谈到自己的最佳进球是,苏亚雷斯认为是世界杯上对韩国时的超级弧线,“我进了很多球,但最好的记忆是10年世界杯对阵韩国的那个,当时比分是1-1,双方势均力敌,那个球非常特别。”当时苏亚雷斯在禁区内面对多名韩国队防守球员,一路内切兜出一脚漂亮的弧线,为乌拉圭打开了胜利之门。

  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战爆冷1-3不敌哥斯达黎加之后,乌拉圭的出线形势已经岌岌可危,苏亚雷斯的因伤缺阵对乌拉圭有极大影响,乌拉圭人渴望可以在周四对阵英格兰的关键比赛前复出。(adios)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67352.shtml report 2694 苏亚雷斯:为了击败英格兰可以重复10年手球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乌拉圭遭遇非洲劲旅加纳,在加时赛最后一分钟,面对加纳队员阿迪亚的必进球,守在门线上
(责任编辑:韩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