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新闻|瑞士赛程|瑞士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名哨完美判罚造经典绝杀 他为亚洲主裁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有实力,不怕比!担任瑞士厄瓜多尔一战主裁判的伊尔马托夫,以高超的职业水准和对规则的准确解读,执法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他的出色表现不但为本届世界杯的裁判正名,也狠狠地“羞辱”了来自亚洲的同行、执法揭幕战的日本裁判西村雄一。

  本场比赛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次亮相,他利用丰富的经验很好地掌控了场上的判罚尺度,尽可能地保障了比赛的流畅进行。第35分钟沙奇里禁区前劲射被挡,瑞士球员向裁判投诉对方球员有手球嫌疑,但伊尔马托夫明察秋毫并未响哨,而是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慢镜头显示厄瓜多尔球员没有手球的主观故意,此球属“球打手”,裁判的判罚没有问题。第70分钟德米奇越位破门被判无效,伊尔马托夫领衔的裁判组又一次作出准确判罚。

  当然,最能考验伊尔马托夫执法功力的时刻出现在伤停补时阶段,当时厄瓜多尔的攻势无功而返,瑞士队打出快速反击,贝赫拉米带球遭遇厄瓜多尔球员的战术犯规,他被对手放倒在地并打因为惯性打了个滚儿。在众多观众认为裁判会吹停比赛并掏牌的时候,伊尔马托夫却并没有这样做,本着攻方有利的原则,他示意比赛继续。这才有了罗德里格斯左路助攻,塞费罗维奇攻入制胜球的经典一幕。此球显示了伊尔马托夫对攻方有利规则的深入理解和对场上形势的敏锐洞察,他在事发瞬间作出了最合理的判断。瑞士队应该感谢伊尔马托夫审时度势的功力,如果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是西村雄一,情况可能会有本质不同。

  本届世界杯裁判的争议哨不少,其中尤以执法揭幕战的西村雄一为最,他送给了巴西一个“莫须有”的点球,东道主虽然3-1击败克罗地亚取得开门红,但难逃“胜之不武”的指责,克罗地亚将帅更是炮轰日本昏哨的判罚是“FIFA之耻”,欧洲体育甚至打出了“忘记内马尔,西村雄一才是巴西国家英雄”的大标题。与西村雄一相比,伊尔马托夫才是真正的亚洲名哨,这名36岁的乌兹别克斯坦裁判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上担任了5场比赛的主裁判,揭幕战、1/4决赛德国阿根廷、半决赛乌拉圭PK荷兰都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战,但亚洲金哨的吹罚令各队球员心服口服。根据FIFA规定,一名裁判最多只能在世界杯上吹罚5场比赛,这也意味着伊尔马托夫在2010年世界杯上的执法场次已达到上限,其实力可见一斑。本届世界杯共有5名裁判参与过南非世界杯的执法,伊尔马托夫的名字赫然在列。

  水平过硬的伊尔马托夫从2008年到2011年连续4年当选亚洲最佳裁判,并执法过2013年广州恒大与首尔FC的亚冠决赛。南非世界杯凯旋归来后,伊尔马托夫获赠总统亲自颁发的乌兹别克斯坦最高荣誉——“自豪勋章”。上届世界杯伊尔马托夫未能执法决赛,他在巴西世界杯上能否弥补这一遗憾?只要亚洲金哨能够延续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在世界杯决赛粉墨登场希望很大!

  (向死而生)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874117.shtml report 4668 进球视频-替补奇兵93分绝杀瑞士2-1厄瓜多尔-->有实力,不怕比!担任瑞士与厄瓜多尔一战主裁判的伊尔马托夫,以高超的职业水准和对规则的准确解读,执法了一场完美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