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门线技术首次立功!法国进球有效 拒英德战冤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法国队激战洪都拉斯的比赛下半场,门线技术得到了应用,法国队成为受益者,本泽马的攻门被判有效,不过随后奇葩的一幕出现,虽然高科技的判罚没有误判,可是洪都拉斯主帅苏亚雷斯极为不满,更为离奇的是,法国队主帅德尚居然成为了洪都拉斯主帅的“讲解员”。

  2013年的联合会杯上,门线技术第一次得到亮相,当时在意大利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这项鹰眼技术首次得到了应用,而第一个受益者是意大利人阿斯托里,通过动画模拟系统的回放,原本算在迪亚曼蒂头上的进球改为了阿斯托里。当然,联合会杯上的鹰眼初体验完全是为世界杯做准备,巴西世界杯揭幕后,门线回放成为一大新奇的看点。世界杯第四战,智利3-1击败澳大利亚的比赛,历史性一刻终于出现,门线技术也首次在世界杯赛场上真正得到应用。在第61分钟,智利队右路送出传球,禁区内形成单刀,巴尔加斯挑射越过门将,却被澳大利亚中后卫威尔金森在门线上解围。随后,门线技术3次分析了这次射门,而“鹰眼”回放来看,这个球只是刚刚压线,的确没有越过门线。

  在法国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中,门线技术再次发挥了他的作用,而法国队成为受益者,当时接到队友传球后,本泽马在禁区内的一脚爆射击中立柱,皮球弹出后,洪都拉斯队门将将球挡入自家球门。在进球后,本泽马一开始做出了庆祝动作,可是随后他的表情有些迟疑,不过区区1秒钟后,裁判给出了进球有效的手势,本泽马随后同队友进行了忘情的庆祝。

  随后,门线回放开始播放“答案”,本泽马的射门在击中立柱瞬间的确没有进入门线范围以内,可是洪都拉斯门将的扑救却酿下乌龙,皮球居然被挡入球门,门线技术清晰的反映了这一点。然而洪都拉斯主帅却极为不满,他认为当时皮球没有进入门线范围内,此举显然非常荒唐,也是对高科技手段的不信任,值得一提的是,看到对方提出质疑后,德尚充当了“说客”,他上前同对方解释这一切,这一幕也肯定成为门线技术应用史上的经典镜头。

  (黑曼巴)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法国VS洪都拉斯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874396.shtml report 489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