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本终结法国16年一耻辱 砸双响炮比肩亨利齐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回顾法国队的世界杯历史,要想取得好成绩,离不开一个伟大的10号球员。上世界80年代,普拉蒂尼曾一度率领高卢雄鸡接近大力神杯,1998年,齐达内继承普拉蒂尼的衣钵,决赛中两粒金头球击败巴西首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今夜在阿莱格里港,本泽马身穿10号球衣,在自己的世界杯处子战中大放异彩。

  德尚在首发阵容中并没有派出高中锋吉鲁,本泽马不必拉边为阿森纳前锋做球,担任进攻桥头堡的决赛对于本泽马来说并不陌生。第43分钟,博格巴禁区内被帕拉西奥斯撞倒,裁判判罚点球,本泽马抱着皮球站在点球点前,法国锋霸助跑时做出假动作骗过了门将,右脚大力抽射将球打进,在自己世界杯处子战中打进处子进球,本泽马真的很幸福。而这粒进球也终结了法国队在21世纪参加世界杯首战比赛中0进球的尴尬纪录(2002年0-1塞内加尔、2006年0-0瑞士、2010年0-0乌拉圭)。

  下半场刚刚开始,本泽马就再次立功。第48分钟,卡巴耶前场右侧斜传,本泽马跑位至禁区左肋,右脚搓射球门远角,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后弹回,洪都拉斯门将迅速倒地扑救,但慌乱中将球碰入球门。虽然巴利亚达雷斯迅速将球从门中捞出弥补自己的错误,但门线技术已经显示本泽马的射门最终形成了进球,不过此球被算作是门将的乌龙。

  第72分钟,本泽马再次发威,格列兹曼接瓦尔布埃纳的传球重炮轰门被挡,本泽马禁区右肋机敏的抢到第二点,右脚大力爆射,直接将球打入进角,本泽马上演梅开二度。这也是自1998年世界杯决赛齐达内两次头球得分之后,法国队再次有人单场独进两球。此后德尚并没有换下本泽马,不过法国锋霸最终没有上演世界杯开赛以来的首个帽子戏法。

  全场比赛本泽马共射门7次,射正3脚且全部转化为进球,此外还奉献了1次关键传球,是法国队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赛后著名的足球数据网站“whoscored”为本泽马打出8.7分的全场最高。法国锋霸能够有如此的爆发,这和德尚的战术有直接关系,在皇马,本泽马需要积极回撤中场,为贝尔和C罗跑位制造反击的空间;而在法国队,两翼的边锋和身后的中场球员都为他输送炮弹,本泽马要做的就是完成最后一脚破门得分。最近7场比赛,本泽马已经打进8球,状态奇佳。截止到目前,本泽马67场比赛已经打进23粒进球,超过了排在国家队历史射手榜的维森特,是法国队历史第9射手。

  今夜是本泽马首次在国家队顶级大赛中破门,2008年初出茅庐的法国锋霸被多梅内克带到欧洲杯上,但没有完成破门。2010年,本泽马因为在皇马的低迷表现而错过了南非世界杯。2年前的欧洲杯,本泽马令人失望的扮演了“鸭蛋前锋”的角色,经过6年的蛰伏,本泽马终于终结了自己国家队顶级大赛的进球荒。

  作为当年87一代的四小天鹅之一,本泽马是其中唯一参加巴西世界杯的球员。近10多年来,自亨利之后,法国队的众多中锋的表现乏善可陈。除亨利之外,上一位在世界杯上进球的中锋还是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末轮打进点球的德约卡夫,之后无论是特雷泽盖、西塞、阿内尔卡等多位大牌球星都没能在世界杯上破门,而本泽马今夜完美的表现则让全世界球迷看见了法国队复兴的希望。

  (贝尔摩德)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法国VS洪都拉斯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876456.shtml report 574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