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黄金一代不夺冠即失败 勒夫坚持打法不变?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 本报记者 龚凌寒

  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死亡之组”G组——德国葡萄牙的比赛备受关注。两支黄金一代球队的对抗既关系到两队小组头名之争的关键战役,也将上演C罗单挑日耳曼战车的大戏。

  德国新黄金一代

  不夺冠即失败

  三夺大力神杯的德国队,无疑是世界杯最成功的球队之一。在主帅勒夫的带领之下,这支以拜仁多特蒙德为班底的德国队各条线都没有明显的短板,小组第一是他们必争的目标,如果能在首战便拿下葡萄牙,德国小组出线将几成定局。

  十八年的冠军荒,接连三届大赛饮恨,这让勒夫带领的德国队对捧杯极度渴望,也正因此德国队今年打出口号:“从未准备得更好!”球队核心厄齐尔也在赛前说出“不夺冠为失败”的豪言。不管是从战术、心态还是斗志方面,德国都处于最佳状态,被媒体称为新黄金一代。

  面对首战对手葡萄牙队,勒夫的主力阵容也渐渐浮出水面,四后卫是博阿滕、默特萨克、胡梅尔斯和赫韦德斯,两名后腰是拉姆和赫迪拉,波多尔斯基、厄齐尔、穆勒占据中场,锋线上是老将克洛泽突前。另外,克罗斯、格策等球星也将随时入替。

  谈到这场比赛,勒夫表示:“葡萄牙队的世界排名与我们很近。无论C罗上场与否,他们的打法肯定不会变。葡萄牙队善于打反击,因此我们必须多控球,无论如何不能在首场小组赛上就处于落后。我一再跟我的队员们讲,巴西是葡萄牙人的第二故乡,我们要有客场作战的准备。”

  葡萄牙后黄金一代

  “NO.1”C罗决定

  相比于日耳曼战车的豪华配置,葡萄牙队稍显暗淡,但是论个人技术,队中的C罗绝对是两队中的NO.1。因此外界也表示,C罗的状态好坏将直接决定葡萄牙本届世界杯的命运。

  2004年在本土欧洲杯遗憾地错失冠军后,以菲戈、鲁伊·科斯塔为代表的葡萄牙黄金一代逐渐隐退,经过近十年大赛的打磨,葡萄牙队已经形成了以C罗为核心,辅以纳尼科恩特朗、穆蒂尼奥、梅勒莱斯等球星的后黄金一代,他们同样期待新的突破。

  在最近三次大赛的正面交锋中,葡萄牙都曾输给过德国,不过,此次巴西再聚首,C罗绝不会再允许球队失利。对于C罗而言,过去的一个赛季无比成功,帮助皇马捧起了历史第十座大耳杯,但是三线作战也让他屡屡伤停,加上前两届世界杯中表现平平,C罗能否在首战德国中大发神威将直接影响到葡萄牙小组出线与否。

  赛前,C罗异常谦虚,他表示:“葡萄牙并不被看好,但我认为这是件好事。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小组出线,所以不管是与德国,还是加纳或者美国,都是硬杖。”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前葡萄牙队公布的世界杯奖金制度中,葡萄牙足协将上届的每人34万欧元的冠军奖金提高到了40万欧元,但是如果没有进入八强,C罗和他的队友们将一分钱都得不到。

  德国 VS 葡萄牙

  看好葡萄牙保平争胜

  我并不想说德国队开始走下坡路,但他们的确已经不在巅峰期了。有几个葡萄牙球员是参加了前不久皇马客场4:0大胜拜仁的那场比赛的,这也是某种心理优势,关键先生C罗的状态将会直接影响这场比赛的结果。

  欧盘初盘为1.9 3.4 4.0,目前为2.2 3.3 3.8。亚洲盘由德国让半球1.9降为让平半1.9,整整降了一个盘口,这都表明市场对德国取胜的信心越来越低。看好葡萄牙能保平争胜并且赢盘。

  伊朗 VS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应该能获胜

  伊朗也有不少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但总体来说实力还是有所欠缺的。非洲杯冠军尼日利亚队是一支有实力也有野心的球队。欧洲盘的水位变化表明市场对于伊朗获胜提高了一点信心,亚洲盘也由尼日利亚让平半低水变为中水。不管如何,尼日利亚应该能战胜对手。

  加纳 VS 美国

  加纳能做到不败

  加纳队和美国队的风格有很大的不同,火爆踢法的美国队可能是不适合巴西这种气候的。这一点可以参照英格兰小组赛中输给意大利,这个结果跟他们下半场的体力不支有很大的关系。加纳队有几名不错的在欧洲效力的中前场球员,他们控制比赛的能力应该是略好于美国队的。欧洲盘普遍提高了美国胜的赔率,亚洲盘也一直保持在加纳让平手低水,综合来看,加纳队可以做到不败。

sports.sohu.com true 长江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877159.shtml report 3547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记者龚凌寒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死亡之组”G组——德国与葡萄牙的比赛备受关注。两支黄金一代球队的对抗既关系到两队小组头名之争的关键战役,也将上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