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洪都拉斯新闻|洪都拉斯赛程|洪都拉斯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洪都拉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联赛猛将亮相世界杯 中国联赛输血美洲劲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洪都拉斯世界杯首战出师不利0-3不敌法国,不过中国球迷倒是目睹了又一名老熟人亮相世界杯舞台,来自中甲青岛中能队的后卫查韦斯本场替补登场,成为本届世界杯赛场上阵的第二名中国联赛球员,前一位是B小组首轮智利澳大利亚一战中出场的山东鲁能球员麦克格文。

  本届大赛已经是奥斯曼-查韦斯第二次出征世界杯,南非世界杯时他就是洪都拉斯的一员。作为国家队固定成员之一,查韦斯开战前就已经打过了54场比赛,算是元老之一,本场洪都拉斯与法国一战,半场休息过后主帅路易斯-加西亚派上查韦斯换下首发中卫贝纳德斯,显然是对后者的表现不够满意,希望查韦斯能帮助球队稳固后防。可惜因为实力差距过大,加上帕拉西奥斯又在上半时就被红牌罚下场,查韦斯也无法避免球队大比分落败的下场。

  查韦斯能跟随洪都拉斯出征世界杯就已经创造了不少纪录,因为本身中超联赛能亮相世界杯的球员就寥寥无几,而他还是效力于中甲,以中国第二级联赛球员的身份登陆世界杯本身就是绝无仅有的壮举。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查韦斯也承认自己从波兰豪门华沙克拉科夫租借到青岛中能,的确曾让国家队教练组担心,但他和苏亚雷斯经常保持联系,后者也承诺只要没有伤病并保持出场率就一定能参加世界杯,双方都没有失望。

  在洪都拉斯国家队查韦斯也算是老臣子了,2008年2月与巴拉圭的友谊赛中他就完成了国家队首秀,至今已经有6年多时光。查韦斯跟随国家队参加过2009年和2011年等多次中北美金杯赛,洪都拉斯能打入2010年世界杯,查韦斯也立下大功,预选赛参加11场,决赛阶段三场小组赛也是场场出战,还曾与冠军队西班牙交手。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查韦斯只打了一场,但其大赛经验依然很能得到教练信任和重视,决赛圈首战就登场亮相。

  本场洪都拉斯首发阵容也有中国球迷不陌生的名字,锋线上的科斯特利2013赛季也是效力于贵州智诚。虽然未能帮助球队在中甲联赛中保级,不过科斯特利却是洪都拉斯杀入世界杯的重要功臣之一,本届世预赛他出场13次打入7球助攻1次,仅次于预选赛头号射手杰里-本特森的12场9球,该国的《论坛报》甚至将科斯特利选为年度最佳球员。

  因为价廉物美,洪都拉斯外援近几年在中国联赛很是走俏。南非世界杯阵容中,该队就有两名来自中超的国脚,效力杭州绿城的帕拉西奥斯和萨比勇,其中杰瑞-帕拉西奥斯还是本场被罚下的英超名将威尔森-帕拉西奥斯的兄弟。另外被球迷亲切称为小马丁的瓦尔特-马丁内斯更是半个中国通,效力北京国安4年的他是国安历史上在队时间最长的外援之一,南非世界杯后就被国安重新招至麾下,此后他还曾在重庆FC踢球。

  (Santi)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法国VS洪都拉斯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877294.shtml report 542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