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意大利赛程|意大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赢球靠这“三贱客” 恐怖中场老皮真大师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贾志刚(作家、媒体人)

  历来,我们会为一支伟大球队的构成进行形容,譬如三剑客、三个火枪手、三驾马车、三杆烟枪等等,在意大利队战胜英格兰队之后,我们却只能用三贱客来表达这支球队了。

  第一贱客当然是皮尔洛,老皮的表现没得说,全场比赛108次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了恐怖的95%,这让人想起了普兰德利所说的“限制皮尔洛是废话,谁都知道这一点!”除了这些,老皮的那一脚漏球以及一脚任意球砸在横梁上,都够绕梁三日的。毫无疑问,老皮是整日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

  可是,老皮看上去可没有那么光鲜。第一眼看上去,就像刚被塔利班释放的美军俘虏,还没来得及上厕所就被派来参加比赛了。第二眼再看,又好像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第三眼再看,活脱脱丐帮帮主。毫无疑问的一点是,过安检的时候,老皮会更受关注。

  老皮的眼神充满着沧桑,甚至能感觉到一点绝望。

  那一脚任意球砸在横梁上,换了别人至少要慨叹一下,可是老皮竟然没有任何表情,俨然经历过生死不在乎情伤的意思。

  有人说过,留络腮胡子和剃光头的,不是大师就是逃犯。

  大师说过:“我的任意球技术是在马桶上悟出来的。”就好像霍金说:“我的宇宙是在轮椅上推演出来的。”只是不知,英格兰队的横梁上是否留下了一丝粪香。

  老皮,真的大师。

  第二贱客也当然是巴洛特利,除了那记漂亮的进球之外,其实更令人称奇的是那记吊射,那充满想象力的射门是对ESPN的精准回击:老子脑子里想的可比开幕式精彩多了。

  巴神依然是神兮兮的怨妇的架势,不过这伙计在场上的表现可比两年前成熟了许多。

  其实重点要说的是第三贱客,那就是3号基耶利尼。

  基耶利尼表现很好吗?

  基耶利尼防守的左路漏洞百出,被英格兰队如入无人之境,而基耶利尼多次带球被抢断,还在自己禁区前沿造过两次愚蠢的犯规。看上去,他很紧张,动作显得僵硬。

  按理说,来自尤文图斯的基耶利尼不应该是这样的水准,也不应该紧张成这个样子。那么,或许有别的什么原因吧。

  仅仅是表现差不足以让他入围三贱客的,问题在于他的位置是“伟大的左后卫”。以基耶利尼的表现,要靠他拯救意大利是不可能的,倒是靠他葬送意大利队的可能性更大。

  这一次,“伟大的左后卫”可是没有马尔蒂尼附体了,倒好像是被中国球员附体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878620.shtml report 1417 贾志刚(作家、媒体人)历来,我们会为一支伟大球队的构成进行形容,譬如三剑客、三个火枪手、三驾马车、三杆烟枪等等,在意大利队战胜英格兰队之后,我们却只能用三贱客来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