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E组出线形势:法国次战力拼头名 06乱局或将重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E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场数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法国 1 1 0 0 3 0 3 3
2 瑞士 1 1 0 0 2 1 1 3
3 厄瓜多尔 1 0 0 1 1 2 -1 0
4 洪都拉斯 1 0 0 1 0 3 -3 0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E组的四支球队捉对厮杀,最终法国3-0大胜洪都拉斯,瑞士2-1险胜厄瓜多尔,两支欧洲球队取得开门红,法国以净胜球优势排名第1,瑞士同积3分紧随其后,厄瓜多尔与洪都拉斯暂时0分排名三四位。

  瑞士是本小组种子队,而法国则被公认是本小组实力最强的球队,两队旗开得胜也符合赛前媒体的预计。不过要携手出线,法国与瑞士都还得警惕一个对手厄瓜多尔。能从强手林立的南美区世预赛脱颖而出,本身就证明厄瓜多尔的实力,世界杯首战该队输得也很不走运,居然在伤停补时第3分钟被对手替补前锋塞费罗维奇绝杀,几乎是与欧冠决赛遗憾补时丢球被皇马追平并丢掉冠军的马竞相同的命运。

  预测E组形势时,很少有人看好厄瓜多尔,因为该队实在太过于依赖主场优势,世预赛25个积分中,有22分来自7胜1平的主场,离开了基多2850米的高原失去地利优势,球队只获得了可怜的3分(3平5负)还没赢过球。不过虽然阵中并没有大牌球星,但厄瓜多尔与半个德甲军团武装的瑞士进行的首战场面并不难看,一度还以1-0半场领先,最终是死在名帅希斯菲尔德巧妙的换人手笔上,两个替补打入两球。

  经历了新千年以来三届世界杯首战不胜的法国队,本届赛事终于能喜迎开门红,不过考虑到对手洪都拉斯的级别,本泽马们似乎也不能太过张扬。洪都拉斯近况实在不太好,最近8场比赛只在主场2-1胜委内瑞拉这一场,离开本土则是连续12战也只有一场胜利(去年9月击败墨西哥),无论实力还是状态都是32强中倒数的。此前两支世界杯被法国连灌三球的球队都在下届世界杯夺冠这样的笑话(2002年的巴西,2006年的西班牙),自然只能当是媒体开玩笑嘲讽,谁又能信洪都拉斯会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夺冠?

  本小组的两个出线名额,不出意外将在法国瑞士与厄瓜多尔之间产生,前两队握有3分在手又更占优势。北京时间6月21日第二轮小组赛中,法国就将与瑞士强强对话,随后厄瓜多尔将与洪都拉斯交手。法国与瑞士一战无论是谁赢得3分,都将基本确保16强门票,并在小组头名的争夺战中占据优势,两队都将全力以赴,毕竟如果只是以小组第二晋级,将很可能在1/8决赛遇到F组实力强大的的阿根廷,谁都不愿早早遇到半个东道主球队。

  如果法国与瑞士战平的话,而厄瓜多尔又如愿击败洪都拉斯,那本小组局面将更加混乱。2006年世界杯法国也曾与瑞士分在同一个小组中,两队正是在首战中0-0战平,导致两队和韩国队为出线名额拉锯到了最后一轮,法国靠2-0击败多哥以及瑞士同样比分阻击太极虎,才以5分压过韩国的4分惊险以小组二名晋级(瑞士7分获头名)并一路杀进决赛。时隔8年后,同样的乱局也可能在法国与瑞士这一小组上演。

  (Santi)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法国VS洪都拉斯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883452.shtml report 850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