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澳大利亚新闻|澳大利亚赛程|澳大利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澳大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麦克格文:澳洲想出线太难 智利可能有惊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搜狐体育 陈萌 报道)巴西世界杯已经开战,在山东鲁能效力的麦克格文代表澳大利亚在与智利比赛的下半场替补出场。麦克格文也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对于澳大利亚的形势麦克格文认为要小组出线非常困难,智利或许会在小组中制造惊喜。

  小组出线太困难 智利或许会带来惊喜

  澳大利亚队跟西班牙荷兰和智利分在B组,在与同组中相对较弱的智利队中澳大利亚已经落败,而分在这样一个小组,澳大利亚基本上无缘淘汰赛。麦克格文说,“我觉得分在这个小组,想要出线是很困难的,有三支世界排名前14的球队,荷兰和西班牙都很强,所以对我们来说出线非常困难。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实力,不用太在意结果。”

  对于小组赛的三个对手,麦克格文也有很清醒的认识,他首先说起了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在过去的五、六年里,哈维伊涅斯塔两人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可能在未来的三、四十年里,人们回头看看就会发现现在的西班牙是一支怎样的球队,他们已经赢得了世界杯冠军和2个欧洲杯冠军,我很荣幸能在职业生涯里能和他们比赛。”

  而小组赛另一个对手荷兰队是上届世界杯亚军,比赛对于澳大利亚来说也不容易。麦克格文说,“范佩西罗本为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踢球,和他们的比赛将会非常艰难,我们需要努力防守,团队协作,享受比赛。”

  小组赛澳大利亚最有可能与之一战的就是智利,不过他们1-3首战输给了对手。麦克格文认为智利可能会获得小组第二,“桑切斯比达尔也在顶级俱乐部踢球。我们在小组赛中遇到的每个对手都在顶级联赛的顶级俱乐部踢球,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同样艰难,但我们会迎接挑战。我认为智利会带来一些惊喜,西班牙和荷兰面对他们时可能会有些放松,也许智利因此可以拿到小组第二。”

  麦克格文并不愿预测澳大利亚的世界杯成绩,“当然三场都赢最开心了,但是实际上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确定。我们去那里比赛,踢出我们的足球风格,尽力取得最好成绩,当然最好能赢球,但这是后话。首先我们要好好表现,把自己为世界杯做的准备充分展示出来。”

  澳洲依靠三老将

  麦克格文本赛季在鲁能获得的出场机会并不多,不过他最终入选了澳大利亚的23人名单。麦克格文对首次出战世界杯的期望值很低,“我很想搭上去巴西的飞机,等到下届世界杯我才28岁,再下届也就32岁,对后卫来说还好,所以如果这届世界杯不能去或者没有太多上场时间的话,我会继续努力争取下届能上场。”

  目前澳大利亚中缺少大牌球员,球队所依靠的是布雷西亚诺、肯尼迪和卡希尔这样的老将。麦克格文回应说,“他们是名单里最有经验的三个球员,大家应该都知道卡希尔,他是超级球星,在俱乐部成绩突出。肯尼迪过去五、六年都在日本踢球,他会在世界杯上为我们进球。而布雷西亚诺也是传奇球员,他踢球很久了,他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进球非常漂亮,他们会让我这样的年轻球员学到很多。”

  澳大利亚要想取得好成绩,新一代年轻球员必须要承担更多的责任。麦克格文说,“很难说我们是不是准备好了,教练只是给你机会和发挥的平台,让你在世界杯上好好踢球,三名有经验的球员踢过世界杯,他们表现很好能帮助我们,他们的经验非常有价值。我们这样的年轻人就有了更多机会,很感谢教练给我们机会获得大赛经验,让我们更快成长。”

  麦克格文成年后一直没有在澳大利亚国内踢球,不过他和国家队的关系还不错,麦克格文说,“我和另一个年轻人——詹姆斯-霍兰特是最好的朋友,我俩17岁就在一起踢球,他也是我的室友。”

  而回忆起首次为澳大利亚国家队出战,麦克格文说,“那是在苏格兰,那天还是我的生日。我要出场比赛了,所以妈妈、哥哥还有一些亲朋好友都来到了现场。那天非常特殊,一个想为澳大利亚踢球的小男孩长大了。不仅是对我,对我的家人来说也很特殊。”

  最喜欢罗纳尔多 难忘06德国世界杯

  麦克格文眼里的世界杯是从98年开始,“最早的记忆大概是法国世界杯,那时候我大概十岁,但是印象比较深的大概是2006年世界杯,澳大利亚从小组赛出线,可惜遗憾的输给了最后的冠军意大利队,我当时感到失望极了。”对于哪届世界杯最难忘,麦克格文说,“所有的决赛都让我难忘,我想全世界都会看决赛的,你会记住漂亮的场面,比赛的精彩等等。另外,2006年世界杯上澳大利亚的表现也让我难以忘怀。”

  在被问及比赛中最希望防守哪名顶级前锋时,麦克格文说,“小组赛对手里我选托雷斯和范佩西,他们是最好的前锋,如果我可以选任何人的话,我想和C罗对抗,他很强壮,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而麦克格文最喜欢的球员是罗纳尔多,“我小时候的时候真的很喜欢他,但是罗纳尔多是个前锋,而我现在是个后卫,所以我无法模仿他所做的动作。他绝对是我年轻时最喜欢的球员,并从他身上学到尽可能多的东西。”

  麦克格文也预测了世界杯的四强,“我想应该有巴西,阿根廷,西班牙和黑马比利时。”而他更看好的是东道主巴西,“内马尔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巴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如果他们没进四强我都会非常惊讶,尤其是他们还是东道主。在自己的球迷面前,他们会做的非常好。内马尔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如果他继续保持这样三、四年,他肯定会成为世界上最棒的球星。”

  而麦克格文最后谈到了他曾经效力过的澳大利亚、苏格兰和中国足球文化的不同,“苏格兰的足球文化可能是最好的,在苏格兰足球是第一运动,每个人都有自己支持的球队,周末会去现场看球,这就是他们的激情。同时,在10-15年里,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比如你看今年中国的比赛,看看第一场比赛的数据,每场有27000多人来看,中国联赛完全具备条件成为亚洲最大的联赛,希望有一天中超会成为亚洲最成功的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884713.shtml report 4301 (搜狐体育陈萌报道)巴西世界杯已经开战,在山东鲁能效力的麦克格文代表澳大利亚在与智利比赛的下半场替补出场。麦克格文也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对于澳大利亚的形势麦克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