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德国VS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德葡战:K神冲大罗神迹 C罗2进球保持1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0点,2014巴西世界杯G组首轮迎来一场焦点大战,德国队在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对阵葡萄牙队。这是两支夺冠热门球队之间的较量。作为近几届大赛的一对宿敌,两队的直接PK也往往能够引发巨大的关注。搜狐体育现为您盘点赛前两队的一些背景数据。

  1

  在此前18场世界杯小组赛中,德国队只输过1次,那就是2010年6月18日0-1不敌塞尔维亚队。另外17场小组赛中,日耳曼战车取得了13胜4平的傲人战绩。另外,在此前7场世界杯比赛中,葡萄牙队一共只赢下了1场比赛(2010年7-0击败朝鲜队),其余6场比赛的战绩为3平3负。而且在此前17次面对德国队的较量中,葡萄牙队一共只击败过日耳曼人3次,其余14场为9负5平。而且两队此前3次在国际大赛中相遇,葡萄牙队都输了。2006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德国3-1击败葡萄牙。2008年欧洲杯1/4决赛,德国队3-2力挫葡萄牙队。2012年欧洲杯,德国队1-0小胜葡萄牙。葡萄牙上一次战胜德国还要追溯到2000年,当时葡萄牙在欧洲杯小组赛上3-0大胜德国。

  2

  在世界杯决赛圈,C罗用48脚射门,一共获得2粒进球。这2粒进球分别来自2010年葡萄牙7-0击败朝鲜和2006年葡萄牙2-0击败伊朗的比赛。

  本届世界杯,葡萄牙队与德国队、美国队同分在一个小组。这两个小组赛的对手,葡萄牙队都在世界杯上输给过对方。2002年,葡萄牙队曾经输给过美国队,2006年葡萄牙队输给过德国队。

  3

  在此前8场国际足联世界杯比赛(包括预选赛)中,德国队每场至少打进3球。过去11场国际足联世界杯比赛(包括预选赛)中,德国队场均进球超过2.5个。而且过去6场取得全胜。

  6

  在此前6次世界杯之旅中,德国队都取得了揭幕战的胜利。日耳曼战车上一次没有能够在世界杯揭幕战中获胜,还要追溯到1986年,当时他们1-1与乌拉圭战为平局。德国队过去参加的17届世界杯,只在1982年世界杯首战输球,胜率达到70.59%。

  10

  葡萄牙阵中的穆蒂尼奥,是欧洲区世预赛助攻王,他一共送出了10次助攻。

  14

  德国队前锋米罗斯拉夫-克洛泽,在世界杯决赛圈一共打进了14粒进球,仅次于巴西传奇球星罗纳尔多的15球。克洛泽的14粒进球来自3届世界杯,2002年世界杯他攻入5球(对沙特阿拉伯3球,对爱尔兰1球,对喀麦隆1球),2006年世界杯克洛泽打进5球(对阵哥斯达黎加2球,对厄瓜多尔2球,对阿根廷1球),当选为世界杯金靴。2010南非世界杯,克洛泽攻入4球:在德国4-0大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克洛泽进1球,追平克林斯曼的世界杯决赛圈11球纪录;与英格兰的较量,克洛泽进1球;与阿根廷的比赛,克洛泽梅开二度,追平盖德-穆勒的世界杯决赛圈14球的纪录。

  36

  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比赛中,德国队是进球数最多的球队,一共收获了36球,比其他任何一支欧洲球队都多。

  49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为葡萄牙国家队打进49球,是葡萄牙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他领先第二名保莱塔2球。波斯蒂加是现役球员中为葡萄牙队进球第二多的球员,一共打进27球,排名历史帝6位。

  69

  克洛泽自从2001年入选德国国家队以来,已经为日耳曼军团打进了69粒进球,是德国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领先盖德-穆勒1球,克洛泽在国家队场均进球0.53个。在现役球员中,波多尔斯基是进球第二多的球员,一共为德国队打进了47球。

  100

  与葡萄牙队的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首战,是德国队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第100场比赛。他们是历史上第一支达到这一高度的球队。

  111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出场111次,这一数据排名在历史上排名第2位。仅次于127场的路易斯-菲戈。

  132

  克洛泽一共为德国队出场132次,这一数据在德国足球历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150场的马特乌斯。波多尔斯基以114场的数据排名德国足球历史上出场纪录的第3位,拉姆则以106场,排名现役第3、历史第5。

  (帕西诺)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897635.shtml report 3949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0点,2014巴西世界杯G组首轮迎来一场焦点大战,德国队在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对阵葡萄牙队。这是两支夺冠热门球队之间的较量。作为近几届大赛的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