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C组科特迪瓦VS日本 > 2014世界杯科特迪瓦VS日本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替补助科特迪瓦逆转胜 世界杯后将赴意甲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巴西日本队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是世界杯开赛以来被认为实力最接近的比赛,“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昨天完成第一步,战胜“亚洲最强”日本队,本场比赛也成就了一段传奇,那就是被中国球迷昵称为“非洲刘德华”的德罗巴,他在登场4分钟时间里就率领科特迪瓦队完成逆转。

  有惊无险拿到开门红

  科特迪瓦队对日本队,德罗巴因赛季训练受伤没有进入首发,上半场科特迪瓦虽占据控球优势但有威胁进攻寥寥无几,直到下半场德罗巴替补出场,神奇故事发生了——第62分钟德罗巴换下中场迪耶,第64分钟博尼头球扳平比分,第66分钟热尔维尼奥将比分反超,场面局势就此逆转,“非洲大象”有惊无险地拿到开门红。

  抛开精神支柱作用不提,德罗巴在进球中发挥的关键战术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在德罗巴上场之前,科特迪瓦在对方禁区内只有博尼这一个支点,对方两名中后卫防守起来得心应手,而在德罗巴出场之后大象军团禁区威慑力大增——第二个进球是最好说明,当时日本队两名中后卫分别盯防德罗巴与博尼,左后卫长友佑都不得不收回到禁区内去防守热尔维尼奥,助攻上来的奥里耶这才获得了从容起脚传中的机会。

  很珍惜最后一届世界杯

  第三次来到世界杯,德罗巴的目标已经不再是进球,这是他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他渴望能带领球队实现突破,历史上首次打进淘汰赛。对日本队,德罗巴虽然没有进球,科特迪瓦却首次在世界杯上取得开门红,对德罗巴来说这无疑是比进球更令他开心的事情。就像他赛前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我们希望能够在本届世界杯取得一些真正的成就。”

  科特迪瓦主帅赛后第一时间感谢的就是德罗巴:“当你的球队拥有像德罗巴这样的球员,无论首发还是替补,都能在球队中产生化学反应。是的,让他打替补他很失望,安排他替补一部分是因为比赛战术,一部分是因为他的身体状况。他上次打满90分还是一个月之前的事情,之后他受伤了。”

  世界杯后德罗巴将战意甲

  特派记者于洋

  本报巴西电 巴西世界杯给所有参赛球员提供了通往豪门的捷径,对于那些过气的球星来说,同样是延续职业生涯的最好平台,据《意大利足球》网站日前报道,科特迪瓦国脚中锋德罗巴已经同意大利豪门尤文图斯就转会达成了一致,“魔兽”将同斑马军团签下一份为期2年的合同,新赛季将征战意甲联赛。

  媒体透露,德罗巴已经同意甲卫冕冠军尤文图斯进行了谈判,尤文给魔兽开出为期2年的合同,税后年薪高达450万欧元,双方已经就转会基本达成了一致。

  未来足球梦已实现一半

  特派记者于洋

  本报巴西电 尽管输掉了世界杯首场比赛,但世界球迷尤其是中国球迷都见证了属于日本足球的成功,他们正创造着亚洲版的“一球成名”。

  “等我长大了,我想成为,不是我一定会成为世界最强的足球运动员。

  ……

  我会在世界杯上成名,受外国俱乐部邀请到意甲踢球。我会成为主力球员,身披10号战袍。每年我要赚40亿日元,我会与彪马签约,定制球鞋和训练服,全世界的球迷们会争相抢购。

  我还会在举世瞩目的世界杯上身披10号球衣,成为日本队的灵魂……”

  这是日本杂志披露本田圭佑小时候讲述未来梦想的作文,名字叫《未来的足球梦》,在这其中,他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规划,当初可能被视为笑话,但现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在看到一位日本人尽情在世界杯舞台上展示他的能力,中国球迷更多的只能是愤怒,这种愤怒恐怕是对中国足球怒其不争的无奈转移。

  积跬步以至千里,日本足球正走在这样一条路上,从几十年前求学巴西足球风格到现如今已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日本足球让世界刮目相看。

  经过一个个轮回,日本队旅欧球员呈现井喷之状,达到了创纪录的12人,首次出现海外球员人数多过本土球员的“盛世”局面。

  日本足球已经从追求数量转变为追求质量的过程,他们想要在世界杯赛场走得更远也只是时间问题。

  特派记者于洋

  本报巴西电 日本队输球令球队的球迷们大失所望,这其中就包括那位在中国几乎无人不识的苍井空。

  日本队比赛开始后,苍老师就立刻在自己的微博里秀出了可爱范儿的自拍写真,还附上简短的文字表达心境:“我正在看球……好紧张啊!”最终日本队连丢两球被科特迪瓦上演大逆转,苍井空心情自然也是急转直下:“太可惜了,我要睡觉了,晚安!”不仅如此,苍井空还附上了一张清酒的照片,看来又是一个失落的夜晚。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907324.shtml report 4437 本报巴西电日本队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是世界杯开赛以来被认为实力最接近的比赛,“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昨天完成第一步,战胜“亚洲最强”日本队,本场比赛也成就了一段传奇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