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冰为阿根廷痛哭赚印象分 柴静对切赫爱得深沉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每逢世界杯,对女球迷的吐槽便会多起来。各种段子满天飞。记得很早以前看过一个段子,丈夫是古利特的球迷,而妻子一听到古利特这个名字,首先想到的是:这是不是一种新出品的巧克力?

  现在马上能想到的,女性群体被单独划分出来的,一是女司机,二就是女球迷。女球迷被这么单独划分出来,原因无非就是,男人们在很早很早以前,就预设了立场——足球是男性的运动,你们女人靠边站吧。从对女球迷各种调侃,以及写给女球迷的各种“球迷速成指南”等等,都不难看出,时至今日,在足球这个事情上,男性还是在心底里对女性持轻蔑的态度。“你们无非就是看脸看身材呗,你们懂足球么?”

  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央视破天荒地安排了一位女主播,而且是从财经频道临时借调过来的、对足球几乎一窍不通的女主播,她就是沈冰。沈冰的出现,马上吸引了众多眼球,以及各种争议的口水。她时不时地会冒出一些很幼稚的问题,身边的刘建宏往往会先微微一笑,但这一笑往往是苦笑。而当阿根廷小组赛被淘汰时,沈冰毫不掩饰地当场洒泪,一时间使得很多自认为专业的男球迷们也称赞她是“性情中人”。替女球迷这一群体扳回了不少分数。

  此后央视每届世界杯上都会安排一些女主播,2006年德国世界杯,柴静曾作为客串嘉宾点评过捷克对意大利的比赛。她说她对捷克队门将切赫的感觉就三个字——我爱他。眼神一如既往地坚毅。再往后,到了今年世界杯,央视各档世界杯节目中,女主播已经越来越多,妆画得越来越浓,嘴皮子也确实越来越利索了,再加上互联网的普及,信息传播的广泛,临时抱佛脚增加点专业知识也变得越来越方便。可怎么也找不到当年沈冰那种青涩、真诚的劲儿了。

  上面说的那些女主播们,基本都是以“不懂球”的女球迷身份介入世界杯的,而女球迷并不都是只看谁长得帅,或者只会从文艺角度来看球,我认识的女球迷里,就有非常专业的。我的朋友尹老师,就是一位非常善于从技战术角度分析比赛的女球迷。她的本职工作是北京一家大型出版社的编辑,她策划的书基本都是那种文艺范儿特别足、略显古灵精怪的。但在看足球这件事上,她却几乎没有其他女球迷那种文艺风。与很多球迷一样,她有自己钟爱的球队——阿根廷、西班牙皇马,她还是劳尔的忠实粉丝,但与很多女球迷不同的是,她懂足球的门道。西班牙惨败给荷兰一役,门将卡西出现了致命失误,微博上的热门标签是“心疼卡西”,女球迷们更多的是像当年的沈冰那样,为之心疼,为之落泪。而尹老师在微博上说“球迷和西班牙队都要接受卡西已经从一个神奇门将变成一个普通门将的现实。卡西的很多失误,都源自过多地依赖自己的经验来判断。”

  有人跟尹老师说:“尹老师,你懂球,所以不那么可爱,而只有喜欢看球但不太懂球的女孩子,才够可爱啊!”

  尹老师自信满满地回答:“我确实不可爱,但我美啊!”

  大鱼,非著名漫画家,世界杯期间不画漫画,每天以“伪球迷”的姿态跟大家侃球侃人侃大山。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909997.shtml report 1781 每逢世界杯,对女球迷的吐槽便会多起来。各种段子满天飞。记得很早以前看过一个段子,丈夫是古利特的球迷,而妻子一听到古利特这个名字,首先想到的是:这是不是一种新出品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