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4大惹不起之魔鬼筋肉人 巴神C罗两代代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雷煜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德罗巴是“魔兽”,巴洛特利叫“巴神”,C罗更是天王,他们的共同特点除了“善射”,还有健美性感如希腊众神的“六块腹肌”与发达肌肉。虽然德罗巴已不再年轻,但他脱掉球衣狂奔的场景仍历历在目;2012年欧洲杯,巴洛特利“封神”一战霸气地展露躯体,让人赞叹不已;C罗在2014年欧冠决赛中也晒出令人惊艳的肌肉。三位“魔鬼筋肉人”强壮健美的身体不仅仅是女士们欣赏的对象,更是球场上对手的“噩梦”。明天凌晨,C罗将有望亮相葡萄牙队与德国队的大战,在这里,让我们先领略一下“四大惹不起”中“魔鬼筋肉人”的威力。

  本届案例:“巴神”“魔兽”如定海神针

  身高189厘米、体重88公斤的巴洛特利用一记强力头球打进了自己世界杯的处子球,为意大利队送上本届世界杯“开门红”。

  如今“巴神”俨然已经成为“蓝衣军团”的顶级巨星,接过了意大利超级射手的衣钵,成为梅阿查、皮奥拉、马佐拉、保罗·罗西与罗伯特·巴乔之后,又一位在世界杯首秀就进球的意大利球员。与此同时,这也是巴洛特利在世界大赛(包括欧洲杯与世界杯)近5场比赛的第4个进球。

  而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德罗巴,则继续以传奇的方式为“魔兽”正名。身高188厘米、体重84公斤的德罗巴已经具备了“以眼杀人”的神功,不需要首发,不需要进球,只要一登场,就能震慑对手,让“非洲大象”瞬间“复活”,他仅仅上场3分钟后,科特迪瓦队就连进两球逆转了日本队。

  “魔兽”老了,但他的魔鬼身材仍在,作为最全面的中锋,身体、技术、意识、冲击力无一欠缺,最厉害的是德罗巴无需“食疗”,切尔西的营养师曾透露,天性豪放的德罗巴总是不听话,一天四餐,牛肉、奶油、炸鸡是他的最爱,而且食量极大,尽管如此,德罗巴还能保持如此“恐怖”的身材。

  历史案例:

  名留青史的超级中锋

  足球历史上,像德罗巴这样的“魔鬼筋肉人”还不少,而且多为“超级中锋”。例如意大利的维耶里,他一度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中锋和最高产的射手,身高188厘米、体重82公斤的波波是1998年世界杯打进5球的“银靴”,以冲击力著称。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身高189厘米、体重90公斤,高大又强壮的他脚下技术灵活,不仅突破、射门能力超强,而且擅长远射和任意球,一度被誉为国际米兰的“国王”,他在2005年联合会杯帮助巴西队击败阿根廷队夺冠,并夺得“金靴”与“金球”。还有捷克的扬·科勒,身高达到2.02米,体重99公斤,是足球场上的“巨人杀手”,不仅头球难以阻挡,脚下功夫也非常不错。

  个人案例:

  C罗引领新时代的

  “魔鬼筋肉人”

  明天凌晨,万众瞩目的“金球先生”C罗可能就要登场。

  C罗并非历史案例中的“超级中锋”,不过他健美的身躯完全可以跟德罗巴、巴洛特利等人媲美——C罗的身高为185厘米,体重80公斤。和“乖孩子”梅西不同,C罗一直是桀骜不驯、性格张扬,此前还被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比喻为非常关心发型的、趾高气扬的司令官。事实上,C罗确实很注重自己的外形,也希望受到关注,而为了保持身体素质,他的训练也是魔鬼式的,对自己极其严苛。因此,C罗绝对是引领新时代的“魔鬼筋肉人”。

  这里,我们介绍一下C罗引以为豪的6块“魔幻腹肌”是怎么炼成的。C罗可没有德罗巴的“天赋”,据葡萄牙媒体爆料,C罗为了保持他的那6块腹肌,每天要做3000个仰卧起坐,坚持花1小时来锻炼腹肌。据说他在曼联时就曾在仰卧起坐的比拼中独孤求败,其惊人的肌肉力量折服了队友。来到皇马后,C罗的肌肉训练从第一天起就让队友感受到了压力,“他简直就是一个机器”。C罗每天在训练场上待的时间和他在健身房训练的时间差不多,他还会在房间里一边看电视一边做仰卧起坐。此外,西班牙的运动科学家更发现,C罗的任意球之所以速度快、弧度大、威力强,也离不开腹肌的功劳,他射门时,腹肌、臀肌、大腿、膝盖、脚踝甚至脚趾都发出了全力。

  名词解释:魔鬼筋肉人

  魔鬼筋肉人:首先当然是指一些大块头,要拥有健硕迷人的“六块腹肌”,更重要的是,他们堪称“足球狂魔”,至少应该具备这样的潜质——能在赛场上呼风唤雨,主宰一切,绝对是对手的噩梦。

  集体案例:既能冲锋也可殿后

  一般而言,“魔鬼筋肉人”都因为是具备冲击力的前锋而容易受到关注。巴西世界杯的揭幕战,巴西队边锋胡尔克虽然没有太出彩的表现,但他180厘米的身高、75公斤的躯体看起来竟然比C罗还要强壮。英格兰头号前锋鲁尼“小胖”的封号也名不虚传,身高178厘米、体重78公斤的鲁尼是目前英格兰队中最矮、最有“分量”的前锋。此外,本届世界杯上还有不少“魔鬼筋肉人”值得期待,例如比利时队的中锋卢卡库,身高190厘米、体重94公斤;西班牙队头号前锋迭戈·科斯塔身高188厘米、体重85公斤;法国队前锋吉鲁身高192厘米、体重88公斤;波黑队前锋伊比舍维奇身高188厘米、体重82公斤;葡萄牙队中锋阿尔梅达身高191厘米、体重83公斤,都是攻击线上的“撞城槌”。

  当然,“魔鬼筋肉人”并非都是前锋,防守型中场与后卫有这样的身躯,也会令对方的攻击球员非常头疼。比利时队的后卫孔帕尼身高190厘米、体重85公斤,他的队友范比滕身高197厘米、体重96公斤。而尼日利亚队的中场米尔克高188厘米、体重83公斤,德国队中场赫迪拉身高189厘米、体重85公斤,他的几个后卫队友也都是“大个子”。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911674.shtml report 4432 本专题策划本报记者雷煜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周婉琪德罗巴是“魔兽”,巴洛特利叫“巴神”,C罗更是天王,他们的共同特点除了“善射”,还有健美性感如希腊众神的“六块腹肌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