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C组哥伦比亚VS希腊|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哥伦比亚VS希腊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腊已成欧洲菜鸟队 神话遭质疑:恐是弄虚作假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足球界有句俗话,叫做“世界杯欧洲无弱旅”,意思是只要是能杀出欧洲区预选赛的重重包围参加世界杯的欧洲队都差不到哪里去,不说从前的爱尔兰、苏格兰、威尔士,即使前南斯拉夫、前苏联、前捷克斯洛伐克解体后才有资格独立参赛的乌克兰、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等也个个有不俗的表现,克罗地亚荣登过前三名,乌克兰也有八强的荣誉。但这句话只有用在一个队身上不合适,往重里说是辱没了“欧洲队”这个名号,它就是希腊

  现在我还怀疑希腊2004年勇夺葡萄牙欧洲杯是假的,是欧足联“勾结”赌博集团故意做的局,因为那届比赛有那么多球星云集、赏心悦目的劲旅,像范尼领衔的荷兰,拥有C罗的东道主葡萄牙,拥有如日中天的内德维德、罗西基和巴罗什的捷克,2002年世界杯的亚军德国,哪个不比希腊更有冠军相啊。结果硬是让希腊侥幸从小组逃生后,一发不可收拾,连胜3场后登顶成功,谱写了欧洲乃至世界足坛前无古人也很难再有后来者的神话。

  但神话毕竟是神话,昙花一现的时候多,始终如一的时候少。在此后的若干年,希腊足球堪称欧洲踢得最丑陋的球队之一,该队的基石就是坚硬如混凝土一般的防守,比当年意大利的锁链式防守有过之而无不及。至于前面,则是坚决的反击,蒙一个是一个,蒙不进最差也是个平。靠着这种战术,希腊打进了2010年世界杯,结果除了2比1战胜了尼日利亚外,以两个0比2连负韩国阿根廷,黯然出局。不过这已经比他们1994年首次与会时强太多了:那一届他们小组赛三战全负,净吞10蛋而无一建树,比中国队2002年的战绩还差。

  本届世界杯的欧洲区预选赛上,希腊队由于分组不错,最终仅次于波黑获得了第二名。在附加赛上,他们发挥神勇,以主客场4比2的总比分战胜了罗马尼亚而出线,但一到世界杯上他们第一场就被打回了原形,坚固的防守没了,犀利的反击也不见了,最终被缺少了头号杀手法尔考哥伦比亚连灌3球,迎来了开门黑。联想到他们下面还要先后对垒实力在他们之上的科特迪瓦日本,如果能小组出线,那就等于再次创造了一次希腊神话。不过,神话正是因为其神奇才被称为神话,如果经常发生,还能叫神话吗?

  其实,截至目前,把希腊这个最菜的欧洲队和光长大个子不长技术的澳大利亚剔除,本届才真的有些“世界杯无弱旅”的意思呢。那些豪门自不必说,最有意思的是哥斯达黎加。作为世界杯历史上仅有的3支战胜过中国队的球队之一,他们面对两届世界冠军、上届殿军乌拉圭,被认为是绝对下风的球,他们硬是虎口拔牙,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3球实现大逆转,也将本组的出线形势彻底搅乱。我相信,今后无论是英格兰还是意大利再碰到他们,谁都不敢托大了,否则乌拉圭的今天就是他们的明天了。

  当然了,世界杯的小组赛还没有过半,等到洪都拉斯阿尔及利亚、韩国、伊朗等球队都亮相了,我们才能最终判定希腊是不是最菜的欧洲球队。不过,“最菜之一”他们是无论如何也担当得起、不遑多让的。④11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911729.shtml report 3029 足球界有句俗话,叫做“世界杯欧洲无弱旅”,意思是只要是能杀出欧洲区预选赛的重重包围参加世界杯的欧洲队都差不到哪里去,不说从前的爱尔兰、苏格兰、威尔士,即使前南斯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