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西班牙将改踢双前锋 四年前用同一招夺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仅仅一场比赛后,西班牙就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缘。第二轮小组赛对智利,斗牛士军团不仅要取胜,还要力争一场大胜,只有这样才能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首轮结束后,西班牙净胜球为负4,智利为正2,差了足足6球。即便西班牙接下来能够顺利击败智利,最后一轮如果智利能够击败荷兰,届时将出现三队比较净胜球的局面,荷兰在净胜球大幅领先的情况下会以何种心态投入对智利的比赛将是个未知数。

  对智利,西班牙已经没有后路可退,《阿斯报》得到的消息是博斯克正在考虑改踢双前锋以增强攻击力,尽可能多地取得进球。迭戈-科斯塔还将继续首发出场,而首场比赛没有得到出场时间的比利亚很可能也将进入首发。之所以选择比利亚,一方面是因为托雷斯状态低迷,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与迭戈-科斯塔在马竞就是队友,配合默契,而且从技术特点来说,比利亚也能够回撤至中场拿球,能够给球队提供更多战术机动性。

  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意外的变化。2010年世界杯首场小组赛西班牙爆冷0比1不敌瑞士,第二场比赛博斯克便变阵442,托雷斯取代席尔瓦进入首发,与比利亚搭档双前锋,同时边路活动能力更强的纳瓦斯取代伊涅斯塔出现在中场,球队顺利2比0击败洪都拉斯,比利亚梅开二度还罚丢了一个点球,之后对智利还是双前锋,2比1拿下后顺利小组出线,并最终登顶。4年后,博斯克故技重施,不过这一次纳瓦斯因伤并没有来到巴西,佩德罗于是成为了主教练的选择。

  从西班牙国家队训练基地传来的消息是佩德罗几乎肯定会进入对智利的首发阵容,巴萨球员具备边路活动能力,能够拉开空间,为中锋提供传中球。在西班牙的中路渗透打法已经被摸透的情况下,边路将成为球队能够上演终极救赎的关键。而在目前这支球队中,佩德罗是仅有的纯边路型球员,其余中场都更习惯内切而非沿边路下底。

  此外哈维-马丁内斯与科克也有可能会被列入首发阵容,前者很可能将取代状态不佳且有小伤在身的皮克,后者有可能顶替哈维或是哈维-阿隆索其中的一人。如果科克能够出场的话,那么他将与比利亚以及迭戈-科斯塔构成一个来自马竞的前场三角。(拉佐)

《阿斯报》:博斯克考虑改踢双前锋
《阿斯报》:博斯克考虑改踢双前锋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918658.shtml report 534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胡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