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厄瓜多尔新闻|厄瓜多尔赛程|厄瓜多尔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厄瓜多尔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厄瓜多尔惜败十字军团 悲情鲁埃达换队仍难转运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万戴):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一点,一场被称为本届世界杯最弱种子瑞士和最强黑马厄瓜多尔的比赛钟声正式敲响。不同于其他比赛的强弱悬殊,本次比赛赛前各大媒体前瞻方向各异、褒贬不一。事实上,这也确实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欧洲人和拉美人一起,给巴西利亚国家足球场红黄两色的球迷贡献了一场不留遗憾的盛宴。

  在两队史上首度交锋里,两队均摆出了4后卫的坚定防守态势,可随着比赛的发展两队的对攻一浪高过一浪,上半场恩纳·瓦伦西亚以头球帮助厄瓜多尔保持领先,一直到下半场开场替补出场的穆罕穆迪还以一记头槌将比分追平。比分僵持到伤停补时阶段,就在大家认为“就这样算了”的时间里,又是替补上场的前锋塞费罗维奇将比分改写为2:1,将厄瓜多尔队握手言和的机会在最后一秒打得粉碎。

  在赛后统计看,虽然瑞士队比厄瓜多尔多出了8脚射门,但是两队的实际控球时间几乎相等,相差的也许仅仅是运气。比赛至此,厄瓜多尔队主帅鲁埃达表示,虽然有些小小的遗憾,但是这也不失为是一场精彩的对战:“这是一场精彩的、紧张的比赛,两队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但是必有输赢),在我来看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吧。”

  而说起最后一秒的失利,为球队贡献唯一一粒入球的前锋恩纳·瓦伦西亚感到万分遗憾,在他看来,如果能够抓住哪怕多一个机会,比赛的结局就会大不一样:“我们有过很多的机会,真的有过很多的机会,但是我们没能很好地把握住所以我们失败了。在最后一刻没能很好的控制场面(也是失败的原因之一)。”

  而在鲁埃达看来,没有什么因素仅仅是运气成分。学院派出身的鲁埃达比起拉美激情四射的教头显得儒雅、温和,在技战术上更加重视防守和团队合作。从祖国哥伦比亚青年队起家,带领哥青年军登顶世界、帮助弱旅洪都拉斯28年后重回世界杯、带领厄瓜多尔队摆脱“高原地利足球”的讽刺杀入巴西决赛圈,靠的都是他严谨的战术布置和对于拉美人不屑为之的防守的坚持。在他看来,最后一刻马失前蹄是他的责任,也是拉美人无奈的民族性格:“我们最后一刻局面混乱、输掉比赛之中也有着一定的性格因素存在。因为对于厄瓜多尔球员来说,他们的传统更多的是依靠激情;而相对来说瑞士队则保持着对局面良好的控制和纪律性,能够快速的作出反应,在比赛的最后一刻仍然井然有序。”

  而对于赛后媒体诟病个别球员或是个别安排,尤其是将矛头指向球队核心曼联飞翼安东尼奥. 瓦伦西亚,鲁埃达则表示了对爱徒的理解和宽容。他希望大家能够安心享受足球带来的意外,不必过于求全责备:“我们都知道能做更多,都希望能做更多,但是这是足球比赛,我们应该更享受。对于安东尼奥来说他已经做得足够好了,因为他名气的原因瑞士队也给了他特别的照顾,当然他会更加困难。(如果要批评请批评我)如果有一个能够更突出他的战术,相信他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是本次世界杯32位教头里德高望重、声名远扬的一位,而比起对手,鲁埃达的执教生涯则更加低调,又由于常常带领弱旅、不得不采取保守战术争取胜利让他的教练生涯增添了许多悲情色彩。鲁埃达习惯于将球队所有责任一人承当,此前辞去洪都拉斯教头就是因为队伍在南非没有能够小组出线。尽管洪都拉斯人对他尊敬爱戴,甚至授予他“洪都拉斯荣誉公民”的称号,也没能阻止他的离开。而此次厄瓜多尔失利于瑞士,接下来的要还要面对传统强队法国,小组局势堪忧,似乎有一次看到了南非悲剧的重演。

  但是鲁埃达表示,暂时只考虑接下来对战洪都拉斯,之后的事情一步步来就好:“明天晚上我们要飞往阿莱格雷港,准备下一场(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这就是世界杯,这就是我们的职业,我们要尽全力在20号的比赛中拿到好成绩。”

  老师的态度总会感染学生,第一次来到世界杯、第一次在世界杯进球的恩纳.瓦伦西亚也面带笑容,充满信心:“相信在下一场的比赛里,我们可以取得胜利拿到3分。在这次世界杯之旅中,也许我们不能做得出类拔萃,但是我们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sports.sohu.com true 国际在线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23070.shtml report 2529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万戴):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一点,一场被称为本届世界杯最弱种子瑞士和最强黑马厄瓜多尔的比赛钟声正式敲响。不同于其他比赛的强弱悬殊,本次比赛赛前各大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