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场9射正8球!穆勒2数据超神 卫冕金靴?有可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Video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日耳曼战车在世界杯首战就开启了屠杀模式,4-0重创欧洲豪强葡萄牙,托马斯-穆勒延续了上届世界杯的巅峰状态,摧枯拉朽般连入3球后,穆勒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的首个帽子戏法,这同时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49个帽子戏法。盖德-穆勒、安迪-穆勒、汉斯-穆勒、迪特尔-穆勒,穆勒家族就是德国足球的象征,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托马斯-穆勒延续了杀手传奇。连续两届世界杯加冕金靴奖?穆勒真有戏!

  四年之前的南非世界杯,初出茅庐的托马斯-穆勒震惊世界,虽然此前名不转经传,但是在所参加的6场世界杯上,穆勒打入5球、助攻3次,最终荣膺世界杯金靴奖,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金靴奖,当然,作为新人的褒奖,穆勒还荣膺了最佳新人,就个人层面而言,托马斯-穆勒在南非世界杯实现了一战成名。

  4年之后的托马斯-穆勒早已锤炼为真正的巨星,在拜仁效力期间,他在2012-13赛季斩获了五冠王的殊荣,而在德国国家队,穆勒的位置也非常稳固,无论是出任球队影子前锋,还是在边路游弋,穆勒都游刃有余。本场激战葡萄牙,穆勒就被放在了锋线位置,而他用完美的发挥回报了勒夫的信任。

  冷静、冷血、冷不丁,这是穆勒在球场上的三大特质,他的冷静保证了在球场上始终能做出最佳判断,他的冷血是德国人一贯的DNA特质,而他的冷不丁往往是出色跑位的体现,在同后卫的周旋中,穆勒的头脑往往绽放智慧的光芒。恰巧的是,托马斯-穆勒在本场比赛打入的3个进球恰恰体现了这些特质。德国队获得点球,穆勒站在了球前,他随后轻松的一蹴而就,帮助德国队取得领先。第二个进球则体现了穆勒在门前的冷血,在对方出现失误后,他没有给对方留下机会,冷血的射门几乎让葡萄牙人陷入绝望。第三个进球则是穆勒“冷不丁:特质的体现,虽然禁区内有多名队友也在包抄,可是觅得补射机会的却是穆勒,完美的跑位,他的智慧在那一瞬间决定了进球。

  在本场比赛的第81分钟,穆勒被队友波多尔斯基换下,虽然提前下场,可是穆勒足以带着他的“战利品”——本届世界杯的首个帽子戏法满载而归,这同时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49个帽子戏法,德国队上一次有球员在世界杯戴帽还是2002年对阵沙特时的克洛泽。与此同时,本场连续轰下3球后,托马斯-穆勒已经打入了20个国家队进球,其中15个来自洲际赛事——世界杯8球,世界杯预选赛4球,欧洲杯预选赛3球。

  穆勒本场的发挥绝不止帽子戏法可以形容,根据数据统计,穆勒全场完成43次触球,传球成功率71%,空中对抗胜率100%,而他打入3个进球仅仅用了4次射门,效率之高让人叹为观止。在两届世界杯上,穆勒已经打入8球,而他完成这些进球仅仅用了17次射门,其中9次射中门框范围以内,转化为8个进球,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然,穆勒目前以3球暂时领跑射手榜,他的风头无人能敌,但穆勒显然更关心球队的胜利,“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同时这也是我们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而在第一场就取得了胜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黑曼巴)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德国VS葡萄牙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26789.shtml report 557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