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巧合!西葡两强命运之地遭血洗 逃不了的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Video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作为巴西第三大城市,萨尔瓦多位于大西洋的托多斯桑托斯海湾东岸,是巴西东北部的港口城市,巴伊亚州的首府,也是葡萄牙殖民者于1549年在巴西建造的第一座城市,直到1763年,这里一直是巴西的首都。在葡萄牙语中,萨尔瓦多意为“救世主”,与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有关。萨尔瓦多市内仍保留着大量葡萄牙殖民地时期的建筑,古都风貌至今犹存,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确认的世界文化遗产。

  虽然巴西国内的足球发达地区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城市,东北部不算发达。但萨尔瓦多却有着悠久的足球传统,该市的两支传统劲旅——巴伊亚和维多利亚常年征战巴西顶级联赛。巴西足坛名宿贝贝托就是萨尔瓦多人,而目前效力广州恒大的巴西前锋埃尔克森也是出道于维多利亚的青训营。正是因为萨尔瓦多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足球传统,因此国际足联对此地也青睐有加。去年世界杯的32强抽签仪式,就是在该市的一个著名度假区内举行。

  贵为巴西第三大城市,但萨尔瓦多更多是依靠旅游经济,当地贫富差距很大,大部分居民的收入并不理想。当地政府、居民都期待着巴西世界杯能够给当地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本次萨尔瓦多承办世界杯赛事的球场叫做新水源球场,之所以称为“新”,概因旧的球场于1951年建成,于2007年关闭。新球场在旧址上修建,仿造它的前身,覆盖了轻型金属顶棚,最多可以容纳52048人。新水源球场将承办巴西世界杯的6场赛事,包括4场小组赛、1场1/8决赛、1场1/4决赛。小组赛方面,西班牙队、葡萄牙队、德国队、荷兰队、法国队等强队都将在这里逐一亮相。

  在已经进行的2场比赛里,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迎来了西班牙、荷兰、德国和葡萄牙四支欧洲顶级强队。B组的首轮赛事,荷兰队在这里5-1大胜西班牙,一雪四年前世界杯决赛失利的前耻;G组的首轮赛事,德国队在这里又是4-0大胜葡萄牙,延续了近几年对后者的连胜势头。看似势均力敌的两场小组赛,却以西班牙和葡萄牙这对伊比利亚兄弟的惨败告终。莫非萨尔瓦多这座古城并不欢迎昔日的殖民统治者?

  关于萨尔瓦多“魔咒”的推论似乎完全有据可循:卫冕冠军西班牙阵容完整、实力雄厚,但面对后防线明显存在短板的橙衣军团,在率先打进一个点球,1-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好似突然中了邪,短时间内,被范佩西罗本两人击溃崩盘。连一贯脚下利索的圣卡西,都犯下门将停球过大被对方前锋断球得分的低级失误,着实令人匪夷所思。就在西班牙1-5黯然离去不久,又一个殖民者葡萄牙来了。虽然葡萄牙在实力上略逊德国,但两队过往交锋远不至于一边倒。但葡萄牙球员也在新水源球场迷失:佩雷拉失去身位后放倒格策送点球、佩佩莫名一怒冲冠头顶穆勒吃红牌、C罗状态全无任意球脱靶、就连主裁判也黑掉了葡萄牙本可以挽回颜面的点球机会。最终,葡萄牙连吞四弹,吃到了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大比分失利。接连两场大比分的出现,让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强在本届世界杯的前景都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霾。

  接下来,新水源球场还将迎来法国对阵瑞士波黑迎战伊朗的较量,是否还会继续出现单场净胜4球的大比分,是否再次出现争议性的点球、红牌,是否又有新的球队受到诅咒,我们拭目以待。

  (任天堂)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德国VS葡萄牙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27891.shtml report 642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