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F组伊朗VS尼日利亚 > 2014世界杯伊朗VS尼日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健宏:观战尼伊战如同煎熬 只能讲笑话找乐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Video世界杯F组:伊朗VS尼日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3点,巴西世界杯F组第一轮第二场比赛打响,交战双方是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和来自亚洲的伊朗队。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健宏在前方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不过面对这样一场“无趣”的比赛,刘健宏在解说更多的也是在寻找不同的词来形容比赛的“无趣”。

  比赛开始前,刘健宏首先介绍了两队的年龄差异,“对比两队首发,尼日利亚是一直青年军,平均年龄在23左右,而伊朗平均年龄已经接近30岁。奎罗斯选择信任老将,而尼日利亚主教练更多地启用了年轻人。”

  第6分钟,场上出现了几乎是全场唯一的亮点,尼日利亚队利用一次角球破门,但被判冲撞对方门将在先。在观看了慢镜头重放之后,刘健宏对这次判罚提出了不同的意见,“门将哈吉吉这次出击并不是很成功,我感觉这个球其实应该说尼日利亚队的10号米克尔没有冲撞门将,是对方门将自己冲上来,结果还没拿到球。来自厄瓜多尔的这位主裁判,这次判罚是有争议的。”

  在此之后,比赛就陷入了沉闷的气氛,两队的拼抢很积极,不断有人倒地然后被抬出场。刘健宏说:“比赛开始后不久,这样的画面就逐渐成为了比赛的主旋律。”

  比赛进行半小时后,依然无法看到令人为之一振的镜头,刘健宏已经开始担心国内熬夜看比赛的球迷了,“到目前为止,两支球队更多的都是在中场纠缠,尽管尼日利亚队控球更多,也没有太多机会,特别是最近一段,几乎打不进去。比赛进行得多少有点儿沉闷,现场观众不是很热烈,我觉得电视机前的观众,多多少少地也会感到一点困倦。”

  又过了10分钟,刘健宏在解说中念了一个笑话,倒是可以让很多人笑出了声,“有网友开玩笑说,伊朗队好白,尼日利亚队好绿,感觉是草皮和球门活了过来,在球场上玩耍。这也是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给这场平淡的比赛增加了一点乐趣。”

  半场临近结束,刘健宏点评上半时两队表现时说:“伊朗队队员身体条件好,作风硬朗,号称‘亚洲铁骑’,但是在尼日利亚队面前,双方拼了个旗鼓相当。今天上半场,尼日利亚队就像一个橄榄球队一样,他们的进攻总是由中场球员发起,多数时候是米克尔,就像四分卫,给他分出去,但是他的分球线路又非常固定,对方防守起来难度不大。”

  “这是开赛以来相对比较沉闷的一个45分钟,如果国内的球迷朋友在熬夜看这场比赛,恐怕内心会有点儿纠结了。”

  当上半场结束的哨音吹响,刘健宏用了“终于结束”来形容此时的心情,“上半场比赛终于结束了,对大家来说,这样一个相对枯燥的半场,确实也是一种煎熬。看看中场调整之后,两队能有什么变化,感觉尼日利亚有一定优势,但是没有发挥出来,伊朗队只要站好队形,对方这种简单的打法对他们也不会制造什么困难。”

  下半场开始后,刘健宏仍然不忘继续调侃两队此前的沉闷表现,“上半时射门不多,精彩镜头也不多见,更多看到双方像打铁一样在中场进行近距离肉搏战。看看中场调整之后,两队会有什么变化。伊朗队有这个特点,下半时后半段进球比较多,这说明首先他们的战术会有变化,而且有效,还有就是他们的体能比较好。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上半场就像给我们表演一个训练中的固定环节,后卫交给中场,中场交给米克尔,至于米克尔是交给本方前锋还是对方后卫,就看情况了,这个剧情反复上演,让大家觉得有些乏味。”

  比赛时间已经超过1小时,场上比分还是0比0,两队在进攻中的传球不断出现失误,刘健宏点评说:“这场比赛可以和意大利英格兰那场形成鲜明的对比,那场比赛有效时间非常长,两队对球的控制很到位,失误非常少,皮尔洛的传球成功率超过了90%。”

  随着比赛的进行,刘健宏只能试图自己来调节气氛,“实在是看得有点儿无趣,只能自己找点儿乐子了。崔永元说,伊朗和尼日利亚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参与的乐趣。其实两队能够参赛都经历了千辛万苦,而我们这些人只是坐山观虎斗,但却看了这么一场乏味的比赛。”

  第82分钟,终于又出现了一个令人为之一振的瞬间,尼日利亚队8号奥德姆温吉接队友的过顶传球,肩膀停球之后凌空怒射,球偏出了球门,而且被裁判吹罚了手球犯规。观看了慢镜头重放之后,刘健宏再次认为这是一个误判,“这球不应该判手球,应该是打在了胳膊上,裁判判罚出现了一个失误。球接触的是肩膀的下部,刚才这个球其实不错。”

  比赛临近结束,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平局、第一个0-0即将出现,刘健宏分析说:“如果真的打成平局,波黑排在这个小组倒数第一,但是这两队此后要分别与阿根廷和波黑过招而,以他们现在的状态,要想过那俩队的关,会比较困难。”

  随着一声终场哨响,刘健宏在解说的最后,提了一个问题:“对于这样一场比赛,不知道两个队的主教练是否真的感到满意?”(搜狐体育 吕忠怿)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伊朗VS尼日利亚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亚洲球队第一分到手 弗格森爱徒创造波斯军奇迹
·狂放非洲雄鹰为何陷入锋无力 假球土帅谁是罪魁
·米克尔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93传力助本队控制中场
·徐阳:看伊朗想到中国男足 亚非两队恐携手回家
·尼日利亚主帅:球队表现不错 很想进球但太困难
·刘健宏:观战尼伊战如同煎熬 只能讲笑话找乐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786&paper.cmsUrl= report 6641 视频集锦-本届世界杯首场平局尼日利亚0-0伊朗-->世界杯F组:伊朗VS尼日利亚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3点,巴西世界杯F组第一轮第二场比赛打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刘健宏:观战尼伊战如同煎熬 只能讲笑话找乐子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