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朴实无华无碍巴西主力位置 低调古斯塔沃足球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力

  尽管在三冠王赛季成为施魏因斯泰格和马丁内斯的替补,尽管在去年夏天被不喜欢工兵型中场的瓜迪奥拉卖到狼堡,古斯塔沃在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手下的主力地位却依然稳固。由于狼堡本赛季并没有欧战任务,古斯塔沃比起巴西队大部分队友们反而得到了更多的休息,世界杯期间的状态或许会更好。

  古斯塔沃和巴西足球的风格的确有些不太搭,要不是桑巴国脚的身份,他和德国足球的缘分或许更深。2007年夏天,刚刚升入德乙的霍芬海姆慧眼识珠得到古斯塔沃,后者因此在兰尼克手下经历了霍村奇迹,一年后晋升德甲,又过了半年成为半程冠军。当时霍芬海姆给人印象最深的其实是伊比舍维奇、奥巴西、登巴•巴或是爱德华多这些攻击手,但是真正懂球的人都明白古斯塔沃在这支球队是多么重要。

  在对自己有知遇之恩的兰尼克离职后不久,古斯塔沃也选择和霍芬海姆说再见,在2011年初加盟了范加尔执教的拜仁。古斯塔沃一度不得不在左后卫位置救急,但是他最擅长的显然还是后腰位置。和丹特一样,古斯塔沃也是在来到拜仁后引起了祖国的关注。2011年8月10日,古斯塔沃迎来国家队首秀,对手恰恰就是德国队。

  鲜为人知的是,当初古斯塔沃还在霍芬海姆踢球的时候,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愿意参加入籍考试成为一名德国人,从而增加德国队中场实力。这其实并非天方夜谭,在古斯塔沃之前,巴西人保罗•林克和卡考都成为德国国脚。但最终巴西国家队的邀请,让古斯塔沃不再考虑改旗易帜。毕竟能够身穿巴西队的战袍参加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赛,这是任何一位巴西球员的梦想。

  和大部分巴西球员不同的是,古斯塔沃在球场外异常低调,和饮酒、派对或是高分贝的音乐无关。内敛的性格,也帮助古斯塔沃当初作为无名小辈迅速融入到拜仁,并且得到球迷们的喜爱。古斯塔沃朴实无华的特点,让人想起了2002年斯科拉里手下的后腰球员吉尔伯托和克莱伯森。华丽的桑巴足球,同样需要硬朗的元素。古斯塔沃唯一要小心的是避免太多吃牌,他在本赛季已经三次在比赛中领到两张黄牌下场。

  世界杯前的赛季,古斯塔沃有意识地选择了沃尔夫斯堡,一方面可以确保自己的出场机会,另一方面又不会去一个陌生的联赛冒险。但是聪明的古斯塔沃在和狼堡签约时,规定了2500万欧元的解约金条款。如果古斯塔沃在世界杯表现出色,这笔钱对于任何一家豪门来说都不会是问题。当然古斯塔沃或许会选择继续留在狼堡,毕竟这家有大众注资的球队被认为有远大的前途。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古斯塔沃将会身穿狼堡的绿色球衣回到欧冠赛场。

  (张力)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34495.shtml report 2259 尽管在三冠王赛季成为施魏因斯泰格和马丁内斯的替补,尽管在去年夏天被不喜欢工兵型中场的瓜迪奥拉卖到狼堡,古斯塔沃在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手下的主力地位却依然稳固。由于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