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贾志刚:进球数可观 世界杯已进入“杀戮模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家、媒体人)

  世界杯开幕四天,十一场比赛结束,如果算上墨西哥队被吹掉的两个进球,那么所有场次的进球数都不少于三个。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没有过如此高的场均进球数。因此我们说,世界杯已经进入了“杀戮模式”。

  可以预见的是,如此高的进球数还将持续下去,本届世界杯场均进球数超过三个是大概率事件。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需要从几个方面说起。

  天气是个很重要的因素,巴西凉爽的气候恰好适合球员们的发挥。既不会因为太热而让球员们疲乏困顿,也不会因为太冷而让球员们需要热身的时间。与此形成最鲜明对照的是美国世界杯,将近四十度的高温让球员们恨不得一头栽死到场上,也让沙特队破天荒地小组出线。

  防守型球队的缺席也是一大原因,在世界上有一些专门的防守型球队,譬如欧洲的保加利亚、南美洲的巴拉圭、非洲的摩洛哥等,这些球队比赛的目标就是0比0。所幸的是,这一次他们集体缺席。当然,希腊也属于这类球队,不过他们这次的防守表现并不好。

  球队战术打法的转型也是一个原因,自从西班牙队横扫宇内之后,全世界掀起了“向西班牙同志学习”的高潮,几乎每支球队都试图玩一玩控制球,有学得好的譬如意大利,更多的是学得不怎么样的。在这个转型过程中,必然地会出现混乱,这样就造成后防线的更多漏洞,也就造成更多的失球。

  进球更多实际上也反映两个问题,一个是防守是不是退步了?一个是进攻是不是加强了。从目前的情况看,攻击力更强大可能是主要的原因。

  各队,尤其是强队,由于打法上的升级换代而使得攻击力普遍变得强大起来,一大批杀手在这个时候成长或者成熟起来。最近几届世界杯,真正的好射手并没有出现,这从金靴奖的进球数的低迷就能看出来。而这届世界杯上,好的射手成批涌现,内马尔范佩西罗本本泽马等人夺关斩将,势不可挡,他们将与梅西C罗展开竞争。可以想见,本届赛事的金靴奖的进球数将会是近届世界杯的新高。

  屠杀模式的开启使得后卫和门将不再突出,类似当年卡纳瓦罗、普约尔们主宰比赛的场面将不会再现。与之相应的,是布冯因伤缺阵,卡西利亚斯自请替补,看来,后卫和门将的好运也已经走到头了。

  杀戮既然已经开始,屠刀就不会轻易放下。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35772.shtml report 2235 (作家、媒体人)世界杯开幕四天,十一场比赛结束,如果算上墨西哥队被吹掉的两个进球,那么所有场次的进球数都不少于三个。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没有过如此高的场均进球数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