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首轮掀进攻狂潮 场均进球数50年最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笙途
近几届世界杯场均进球数
时间 场均进球数
2014年巴西世界杯 3.14(到目前为止)
2010年南非世界杯 2.26
2006年德国世界杯 2.30
2002年韩日世界杯 2.51
1998年法国世界杯 2.67

  当世界杯来到足球王国巴西的土地上,足球从一开始就显示出非同寻常的激情,世界杯第五天的比赛随着美国最终以2-1的比分力擒加纳而告终,截至目前,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的比赛已经进行了14场,仅剩下最后一个小组的两场比赛:比利时VS阿尔及利亚俄罗斯VS韩国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而综合五个比赛日总计14场比赛中,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进球不断,高潮迭起。

  在巴西世界杯开幕前,曾有球迷对世界杯首轮感到担忧,因为本届赛制,巴西世界杯首轮就出现了多个例如:西班牙VS荷兰葡萄牙VS德国和英格兰VS意大利这样火星撞地球般的大战,各支强队是否会因为谨慎而采取保守的打法使比赛陷入停滞。不过,幸运的是,各支球队中几乎没有球队因为首轮而生涩,仿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享受比赛,享受世界杯的状态中。首轮比赛,强强对话中进球多且经典,包括荷兰5-1卫冕冠军西班牙,葡萄牙0-4德国和意大利2-1英格兰这三场比赛,场场比赛情结跌宕起伏,进球数量多且个个漂亮,打发开放且球员状态出色。注定都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比赛。

  根据统计,截至目前,参加巴西世界杯决赛圈中已经出战的28支球队总共打进了44粒进球场均进球达到3.14粒。上上届南非世界杯进行到这个时点时仅仅才打进了23粒进球,场均进球仅有1.64粒,即使小组赛全部打完也才25粒。远远逊于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首轮。而南非世界杯全部比赛进行完,总共打入145粒进球,其中101粒发生在小组赛中。进球效率仅仅只有2.26个。创下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二低的进球效率,仅仅高于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的2.21个场均进球。

  同时,随着今天凌晨德国VS葡萄牙的比赛落下帷幕,上届南非世界杯金靴得主托马斯-穆勒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而上届世界杯进行到第二轮,阿根廷射手伊瓜因才在同韩国队的比赛中完成这一壮举。同时,南非世界杯在第二场比赛,法国VS乌拉圭的比赛就交出了第一张0:0的白卷,而巴西世界杯在前四个比赛日的所有比赛均取得进球且没有平局,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开赛以来的第13场比赛中,尼日利亚伊朗的比赛中才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0:0平局,也是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个平局。

  除了同上届世界杯相比外,本届世界杯在世界杯历史上的进球效率也堪称一大高峰,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场均进球2.67个),2002年韩日世界杯(场均进球数2.51个),2006年德国世界杯(场均进球数2.30个),和南非世界(杯场均进球数2.26个)均未超过3个,而从1962年世界杯起,世界杯的场均进球数仅有1994年美国世界杯超过3个,为3.06个,也不及本届世界杯的进球数。如果本届世界杯按照如此进球效率进行下去,巴西世界杯有望创造自1962年以来最高的进球效率。(笙途)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40496.shtml report 6421 视频集锦-穆勒帽子戏法佩佩染红德国4-0葡萄牙-->近几届世界杯场均进球数时间场均进球数2014年巴西世界杯3.14(到目前为止)2010年南非世界杯2.262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