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战墨西哥内马尔成关键 桑巴能否豪饮龙舌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华社赵焱

  南美老大巴西和中北美老大墨西哥将在17日上演美洲德比,东道主巴西队首个强劲对手杀到,从桑巴军团能否饮下龙舌兰烈酒将能看出巴西队的真正实力。

  巴西队此番主场作战,目标只有一个——六冠王。但显然,球队中没有各种“罗”让人不禁有疑虑,直到幸运之神“大菲尔”斯科拉里接过教鞭,巴西人开始相信夺冠的希望也不是那么渺茫。

  老奸巨猾的“大菲尔”从来没有直接说巴西肯定夺得世界杯冠军,每次有记者问及与其他几只强队相遇胜算如何时,他总社强调“我们专注于下一个对手”,好的,现在第一关对克罗地亚算他们侥幸闯过,第二关墨西哥在等候他们。

  虽然外界对揭幕战巴西的表现评价并不是很高,但容易满足的巴西民众也能因那个3:1兴奋好几天,也让从民众到队员都更坚定了夺冠的信心。“大菲尔”不会说泄气的话,但他心中肯定明镜一般,会偷偷私下进行改进。

  目前的这支巴西队由于找不出特别突出的优势,就被称为史上防守最好的一支巴西队,但从揭幕战看,后防好像很一般。仔细分析下,虽然后卫一个个都鼎鼎有名,“弟媳”蒂亚戈·席尔瓦、“蓬蓬头”大卫·路易斯、巴萨的右后卫丹尼尔·阿尔维斯皇马的左后卫马塞洛,全是响当当的名字,但除了弟媳外,全是进攻型,怪不得表面坚固的后方实战中却另一番样子。

  墨西哥这杯龙舌兰酒是苦是甜,是把巴西灌倒还是让巴西享受美酒都还得墨西哥人自己决定。他们对巴西不算完全没有胜算,特别是2005年之后,从少年队到青年队,墨西哥都曾经多次战胜巴西。尤其是2012年奥运会,本想实现大满贯的巴西被墨西哥绊住了。

  但他们离巴西的克星称号还很远,特别是去年联合会杯小组出局之后球队进入动荡期。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世预赛总共十场比赛中仅赢两场,险些在24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最后是靠美国队“帮忙”战胜巴拿马,才惊险获得附加赛机会,并最终大胜新西兰搭上末班车。因此能否再次阻击五星巴西还很难说。

  况且内马尔奥斯卡、胡尔克这三名在揭幕战中表现出色的球员,都是参加过伦敦奥运会足球决赛的,复仇的种子早已在心中埋下,此次在家乡父老面前想必一定会为自己挣回面子。

  从首次亮相看,墨西哥主帅埃雷拉的5-3-2攻击阵型初见成效,多斯桑托斯虽然两个好球被吹掉却依然最后1:0小胜。如果有些“疲软”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能够重现辉煌,墨西哥的进攻将更加锐利,自然也能考验下巴西的后防。

  最后,小内同学是否能够成为扛起领军大旗的人物,此役也非常关键。内马尔年纪不大,被巴西队树为偶像有些过早,但看看其他一些球员,壮汉胡尔克、发音就不太靠谱的若(弱?),哎,也只好选他当偶像了。小内在巴西国家队能有技术有速度,可一到巴塞罗那俱乐部就立马腿软,到底实力如何还真得看这场比赛。

  这两队比赛从整体看巴西胜算略大,不过无论输赢,拉美两强应该能够携手小组出线,因此这场比赛的看点,咱坚持认为是看看巴西是否是“水货热门”。(完)

  如果你觉得文章写得不错,就把它分享到你的朋友圈、QQ空间、微博上去吧。或者直接点右下框内的【订阅】按钮。如果你的朋友也想关注我,让他直接在搜狐新闻客户端搜索“赵焱在巴西”。

扫描二维码,订阅赵焱的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42421.shtml report 573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