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 > 2014世界杯德国VS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脑残队友直接坑死文艺C罗 对阵美国已不容有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华社吴俊宽

  按照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青年归类大法,葡萄牙队的球员也可以被分为2B、普通和文艺三类。16日德国对阵葡萄牙的比赛本是一场万众期待的强强对话,却因为葡萄牙队中几个2B青年的拙劣表现导致比赛的整个下半场都沦为毫无悬念的垃圾时间。

  葡萄牙队的2B青年中,最耀眼的明星当属皇马后防大将佩佩。说句心里话,将这位老兄归为2B青年一类确实是对其他2B青年的极大不公。佩佩绝对称得上2B青年中的战斗机,是2B界的永恒经典。如果说葡萄牙人在2:0落后的情况下还有希望追回比分的话,正佩佩那个扭曲而毫无攻击力的顶人动作彻底宣判了自己球队的死刑。这已经不是佩佩第一次在球场上脑子短路了,一个三十好几的人依旧隔三差五地干出如此缺心眼的事儿,也许只能用脑残来总结他了。

  如果说佩佩属于“没头脑”式的冲动型2B青年,右边路的纳尼就属于“不高兴”式的技术型2B。比赛中纳尼拿球很多,突破很多,却就是不愿意好好把球传给队友,要么因为过于粘球被断,要么传球与队友奔跑方向背道而驰,晃得队友虎躯微震无语凝噎。当然纳尼最2B的演出发生在下半场,他在德国队禁区内与队友科恩特朗抢到了一起,生生将一个威胁球机会浪费掉,气得科恩特朗高居双手仰天长叹。

  除了上述两位之外,葡萄牙阵中还有一个没怎么暴露的软蛋型2B青年,他就是锋线上的首发中锋阿尔梅达。这位1米91的汉子在球场上高球抢不到,脚下球拿不住,射门软弱无力,而且一有对抗立马摔倒,白瞎了一副威武雄壮的好身段。好在上半场进行过半阿尔梅达就受伤离场,如果和替补上场的“黑又硬”埃德同时出现在场上的话,埃德随便争几个头球就把阿尔梅达甩出好几条街去。

  有了这几位2B青年的拖累,C罗在场上也就难有亮眼的发挥。上半场葡萄牙过多地主攻右路纳尼,让左边路的C罗经常显得无所事事。下半场被推到锋线的C罗更是失去了与中后场的连接,很少能舒服的拿到球,即使拿球也会遭遇对手两三个人的阻截,下半场只能依靠几脚任意球威胁诺伊尔的球门。更多的时间里,C罗只能孤独地徘徊在德国队的后防线,满脸的不甘与忧伤,偶尔高举双手,45度仰望天空,感慨着裁判的不公和队友的不给力。

  坦率的说,德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全面超越葡萄牙。他们进攻方法多样,传球精准、跑位飘忽、配合流畅,并且在个人技术方面还略占上风,让人很难区分究竟哪支支球队才是真正的“欧洲巴西队”。可以说是葡萄牙场上的10个人(此处佩佩真的可以忽略不计),输给了德国的一支球队。

  面对这样一支综合实力强大的德国队,即使没有几个2B队友的搅局C罗也很难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与德国人抗衡。不过螳臂挡车的悲壮怎么说也好过如今“no zuo no die”的滑稽与无奈。剩下的两场对阵美国加纳的比赛,葡萄牙已经不容有失。(完)

扫描二维码,订阅吴俊宽的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吴俊宽的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42662.shtml report 5105 视频集锦-穆勒帽子戏法佩佩染红德国4-0葡萄牙-->按照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青年归类大法,葡萄牙队的球员也可以被分为2B、普通和文艺三类。16日德国对阵葡萄牙的比赛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