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克格文只盼鲁能多给机会 金英权身价翻倍飙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从国足层面而言,中国队早早就同巴西世界杯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不过若论巴西世界杯的中国联赛元素,还是值得中国球迷期望的。本届世界杯共有来自中超中甲的6名球员参赛,分别所属于四个国家,这两项数据都创下了新高。截至昨日阿波之战结束,已有3名中超外援亮相世界杯。其中波黑队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效力于贵州人和)首发,而澳大利亚队麦克格文(效力于山东鲁能)以及洪都拉斯队查韦斯(效力于青岛中能)均作为主要替补登场。

  明日,韩国队才在世界杯亮相,三名效力中超的韩国球员中,不出意外,金英权(效力于广州恒大)应该占据一个主力位置,而朴钟佑(效力于广州富力)与河大成(效力于北京国安)也将是洪明浦的重要轮换球员。

  与前三届世界杯上,零星的中超球员以“饮水机管理员”身份登场不同,参加巴西世界杯的中超、中甲球员均是各自国家队的中坚力量,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中国足球联赛水平近年来的整体提高。专题策划/撰文 魏必凡

  米西:将进球献给中国球迷

  实力指数:★★★★

  惊艳指数:★★★★

  米西莫维奇于2012年年底加盟贵州人和队,从履历上看,曾荣膺德甲助攻王的米西绝对称得上是中超最大牌的外援。

  31岁的米西可谓“出身高贵”,18岁时他就加盟了拜仁青训营,并在2002/2003赛季开始为拜仁一队效力。不过由于当时并不具备绝对的实力,这名波黑前腰在球星云集的拜仁很难得到出场机会。2004年开始,米西辗转于波鸿、纽伦堡沃尔夫斯堡等队。在狼堡,米西莫维奇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2008/2009赛季,米西以中场核心的身份率领狼堡夺得了德甲冠军,他在33场联赛中打进了7个球,并成为当季的德甲助攻王。

  2012年末,米西加盟贵州人和,尽管效力于水平并不高的中超,但米西并没有被波黑主帅苏西奇遗忘。在国家队米西被苏西奇委以队长重任,他与哲科伊比舍维奇组成了令人生畏的前场三叉戟。波黑能从强手如林的欧洲区预选赛中杀出重围,贡献了5球5次助攻的米西功不可没。

  昨日与阿根廷一战,波黑因为整体上的差距小负对手,但身披10号球衣首发的米西却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在米西出场的70分钟里,由他引领的波黑中场对阵阿根廷中场竟丝毫不落下风。开场阶段米西即有两次持球逼得巴萨铁闸马斯切拉诺依靠犯规才阻断了其进攻。上半场中段,米西又有一脚神来之笔的向前挑传,皮球越过整条阿根廷后防线直插对手心脏,只可惜队友未能把握机会。

  虽然输给了阿根廷,但波黑依然被外界视为F的出线热门,如果他们能保持对阿根廷队时的强势,击败尼日利亚伊朗队的希望就很大。米西自己也认为,波黑下一场一定能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波黑人同时表示,如果自己能在世界杯上进球,那么他将把进球献给中国球迷,届时这将是中超现役球员在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

  麦克格文:希望在鲁能有更多出场机会

  实力指数:★★★

  惊艳指数:★★

  6月14日凌晨,在澳大利亚和智利的比赛第49分钟,效力于鲁能的澳大利亚后卫麦克格文替补登场,完成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首秀,这也是巴西世界杯首位出场的中超球员。

  在这场智利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澳大利亚在上半场1∶2落后,下半场开场仅仅4分钟,澳大利亚右后卫弗兰季奇受伤,麦克格文随即被替换上场。右后卫是麦克格文非常熟悉的位置,在加盟鲁能之前,麦克格文在苏格兰哈茨队的位置就是右后卫。

  在40多分钟的时间中,麦克格文的表现中规中矩:他一度助攻卡希尔头球破门,不过这个进球被判越位在先无效。澳大利亚队的第三个失球,麦克格文需要承担部分责任,他没有能够及时回追,使皮尼利亚形成单刀,并最终被博塞茹完成破门。

  整场比赛,麦克格文有1次抢断和两次解围,作为一名世界杯新兵,麦克格文的表现已然让人满意了。

  不过,在澳大利亚队还是主力替补的麦克格文,在山东鲁能却是不折不扣的边缘人物。本赛季,麦克格文只代表山东鲁能队在亚冠和中超赛场出场过7次。鲁能队亚冠出局之后,麦克格文在之后的6轮中超联赛中出场记录竟然是“零”,他只能靠参加预备队比赛来保证状态,

  麦克格文在鲁能的失意,源自于主帅库卡对其的不认可。不过,澳大利亚人在接受采访是还是给予了库卡很高的评价:“我觉得库卡是一个好教练,俱乐部应该给他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同时,麦克格文也表示,世界杯结束后,他会返回鲁能,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出场机会。

  查韦斯:中甲球员亮相世界杯

  实力指数:★★

  惊艳指数:★★

  0∶3!洪都拉斯队昨日遭到法国队完爆,而青岛中能后卫查韦斯也在下半时替补登场,但遗憾的是,老迈查韦斯根本无法盯住本泽马,并且洪都拉斯整体实力也有限,这让查韦斯最终无力阻止法国队大胜。

  此役,查韦斯刚刚登场后就被本泽马轻松超车,中甲后卫只能目送自己的门将自摆乌龙。而在本泽马上演梅开二度好戏时,查韦斯再度成为看客。

  查韦斯是洪都拉斯的老牌国脚,从2008年他就开始入选国家队。巴西世界杯已是查韦斯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作为洪都拉斯国家队的常客,查韦斯此前已为国家队出战54场,算是洪都拉斯的元老之一。昨日洪都拉斯与法国一战,半场休息过后洪都拉斯主帅加西亚派上查韦斯换下首发中卫贝纳德斯,显然是对后者的表现不够满意,希望查韦斯能帮助球队稳固后防。可惜因为双方实力差距过大,加上帕拉西奥斯又在上半时就被红牌罚下场,查韦斯也无法避免球队大比分落败的下场。

  当然,查韦斯此役不可谓不尽力,但洪都拉斯实力本就比法国差,还要少一人作战,这让查韦斯领衔的后防线压力极大。整个下半时,查韦斯对抗的都是本泽马、吉鲁这样的强力锋霸,最终,查韦斯没能防住皇马前锋,本泽马打进个人第二球,洪都拉斯0∶3完败。

  话说回来,查韦斯能跟随洪都拉斯出征世界杯已然不易,因为即便是中超能亮相世界杯的球员也寥寥无几,更何况查韦斯还效力于中甲,以中国第二级联赛球员的身份登陆世界杯,本身就是绝无仅有的壮举。

  金英权身价飙升?

  北京时间明日6时,韩国队将迎来自己的世界杯首个对手俄罗斯队。因为这一届的太极虎军团有三名在中超效力的球员,所以韩国队在巴西的表现也格外受中国球迷关注。

  金英权、朴钟佑、河大成三人效力的球队不是中超老牌豪门就是新贵,除了前首尔FC队长河大成在加盟北京国安后没能成为球队的主力,广州恒大的金英权以及广州富力的朴钟佑均是各自球队中后场的绝对核心。

  从世界杯外围赛以及世界杯正赛前的热身赛来看,目前三名效力于中超的韩国球员,金英权深得洪明甫信任,如不出意外,金英权会牢牢占据一个首发中卫的名额。而韩国队中前场以旅欧球员为主,朴钟佑与河大成估计难以首发,但他俩也会是洪明甫的重要轮换球员。

  本届世界杯前,恒大队主帅里皮面对意大利媒体的采访,对弟子金英权给予了高度评价,银狐表示无论在欧洲哪支球队,金英权都有能力打上主力。针对外界透露的金英权在世界杯后将离开恒大的说法,里皮不仅否认,甚至搁下狠话:“如果金英权世界杯后转会去欧洲,马塞洛(里皮)会离开恒大俱乐部,领导层也非常清楚这一点,只要我还是球队主教练,最好的球员就一定不会被卖掉。”

  姑且不论金英权会不会离开恒大,如果金英权能在本届世界杯上有出色的发挥,他的身价极有可能会呈现出翻倍式的飙升,毕竟,正值当打之年的优秀后卫放在哪都是抢手货。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50583.shtml report 5519 从国足层面而言,中国队早早就同巴西世界杯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不过若论巴西世界杯的中国联赛元素,还是值得中国球迷期望的。本届世界杯共有来自中超、中甲的6名球员参赛,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