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洪都拉斯新闻|洪都拉斯赛程|洪都拉斯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洪都拉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都拉斯惨被屠杀 防守出问题球员心理很难接受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欧·亨利的《白菜与国王》、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非常尖锐地影射美国联合果品公司对“后花园”洪都拉斯的资源掠夺,自1821年独立开始,洪都拉斯一共发生157次军事政变,是拉美最动荡最贫穷的国家,足足半场10打11的洪都拉斯刚刚遭遇他们参加世界杯以来最大的比分失利,0∶3的比分并不丢人,对手法国射门次数20∶4,传球次数653∶263的恐怖数据,原本是一场德国暴虐沙特8∶0的节奏,但事先了解洪都拉斯人“侵略性强”的德尚十分明智换下瓦尔布埃纳、博格巴等拼命三郎,但这样的比分对于上届世界杯0进球但防守顽强的他们委实带来沉重的心理打击!

  足球对于“深渊之国”(西语洪都拉斯翻译中文是深渊的意思,反映出这个国家的山脉地形)有特殊的意义,1969年世界杯预选赛,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因球迷骚乱爆发了100小时的足球战争,从而将中美洲拖入长年的内战状态,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这对死敌双双进入决赛圈,萨尔瓦多惨败1∶10给匈牙利,而洪都拉斯则顽强逼平东道主1∶1,最后一战大战南斯拉夫直到最后三分钟才遭遇莫须有的点球,痛失出线权!我过往做世界杯直播有幸看到这些比赛的片段,好血脉沸腾的感觉!

  2006年广州越秀山,洪都拉斯国家队一球战胜中国队的友谊赛后,大量价廉物美的“洪帮”涌入中超联赛,拉米雷斯是广药时代的美好回忆,卡巴雷罗、阿尔维斯是亚泰夺冠双子星,大小马丁内斯更是申花,国安的标志人物!今天的中超已经看不上屌丝级别的洪都拉斯外援,巴西世界杯头号前锋科斯特里曾因为伤病被本地一支球队怀疑而无缘加盟,尽管为贵州智城进球不少,还是因球队自身实力降落中乙。威尔逊·帕拉西奥斯红牌加点球是比赛转折点,他的兄弟爱德文·帕拉西奥斯7年前被歹徒绑架,尽管赎金已经支付给绑票者,爱德文还是不幸地惨遭歹徒撕票。这位洪都拉斯的旗帜人物近年状态下滑,是让人无法释怀的伤心事!

  任何在职业队呆过的人士,都清楚香蕉是非常有效的能量补充食物,洪都拉斯曾经是世界上第一香蕉出口国,英语维基将洪都拉斯贬为依赖单一热带经济作物、贪腐严重、外国势力过度介入的香蕉共和国,但洪都拉斯足球,却卑微而尊严地活着!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51072.shtml report 1857 欧·亨利的《白菜与国王》、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非常尖锐地影射美国联合果品公司对“后花园”洪都拉斯的资源掠夺,自1821年独立开始,洪都拉斯一共发生157次军事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