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宗教式狂热让世界杯只剩过瘾 桑巴大陆或创纪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明

  到今天为止,除了比利时阿尔及利亚尚未开战以外,世界杯32强几乎全部登场亮相了。一个个精彩进球,一次次惊天逆转,都足以让人跌破眼镜,爆冷、狂胜、对攻......世界杯简直目眩神迷。没有强大的大脑,你能记得住每一个精彩瞬间吗?

  西班牙1比5输给荷兰,五个进球激情洋溢; 哥斯达黎加打疯了,后来居上3比1击败了乌拉圭英格兰也有点不可思议,输给老对手意大利科特迪瓦更是闪电二连击,让日本找不着北;就连开白水一样的希腊队,也与哥伦比亚碰出了火花。

  本届世界杯的确有点邪门,冷门迭爆让足球权威们目瞪口呆,更让记者们难下笔预测。对很多赌球的球迷来说,根本不能按照常理分析各队了,至少要重新调整自己的眼光。在不可预测性面前,所有的数据都变成了一页废纸。就像所有人预计乌拉圭势必战胜哥斯达黎加一样,所谓的鱼腩球队竟然产出了24年来最杰出的一代球员。

  在类似于宗教的狂热氛围中,世界杯似乎把每个人都打回了婴儿期:无知,无解,只剩下开心,看着一个个精彩的进球,我们就像对着心爱的玩具一样,不知不觉地流下了口水……从巴西3比1战胜开始,到阿根廷2比1击败波黑,巴西世界杯不断延续着连续进球场次,一波波进攻狂潮,让球迷大呼过瘾。

  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因为功利足球大行其道,被称作“最难看的世界杯”,场均进球数相当可怜。而在巴西,一切变得不同,几乎每一场比赛,都能看到精彩的对攻。以荷兰队为例,虽然橙色军团阵型保守,但是,拥有范佩西罗本的荷兰队在范加尔的带领下更加具有攻击性。而一向保守的意大利队甚至也改变了风格,在英意大战中踢出了攻势足球。至于阿根廷,更是在马拉卡纳高举攻势足球的大旗。

  反观西班牙队,这支讲究传控技术流打法的卫冕冠军,在过去几年中,引来了众多的追随者,可以说在全世界掀起了一股浪潮,由此对本届世界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不过,树大招风,西班牙队反被对手们遏制,这是不是有点冤枉?

  不管怎样,看到攻势足球在激情的南美大陆复兴,这种感觉的确很棒。照着目前这个态势发展,巴西世界杯很有可能成为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世界杯之一,让进球来得更猛烈些吧!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53175.shtml report 2247 □晨报记者徐明到今天为止,除了比利时与阿尔及利亚尚未开战以外,世界杯32强几乎全部登场亮相了。一个个精彩进球,一次次惊天逆转,都足以让人跌破眼镜,爆冷、狂胜、对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