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韩国出征世界杯粮草先行 空运泡菜和大米

来源:光明网

  每逢大战之前,必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保障是重要保证。然而,世界杯开幕在即,东道主巴西的食品安全却一再发生问题。巴西近期组织了一次对里约州食品卫生安全的大检查。意大利队将入住的酒店,出现多种过期食物,过期食物总重量超25公斤。无独有偶,英格兰队下榻酒店同样出现类似的问题。

  此类消息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并引起了征战世界杯球队的担心。据韩国媒体报道,为保证韩国国家队球员的饮食安全,韩国将花费近亿元空运韩国的食品到巴西。世界杯期间空运食品到世界杯举办地,韩国做过多次。在上一届南非世界杯期间,韩国队要求德国法兰克福一间食品公司定时空运食物到南非。

 


  除了保证食品安全外,对于在异乡征战世界杯的各国国家队而言,照顾球员饮食和思乡心理也非常重要。韩国媒体透露,作为东亚的球队,韩国队与其他国家球队的饮食习惯差别很大。南非世界杯期间,韩国空运过泡菜和牛肉。今年巴西世界杯,韩国除了空运泡菜和牛肉外,响水贡米则直接从中国东北进口。

  “韩国泡菜是韩国国家队饮食的一大特色,但响水贡米能够进入韩国国家队的饮食名单,并不意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响水贡米生长在中国东北,与韩国接壤,距离较近,因而与他们的饮食习惯非常相近;另一方面,响水贡米营养价值高,相比普通大米,能补充更多营养物质,非常适合足球运动员。

 


  据了解,响水贡米俗称“长在石板上的大米”,生长在东北的万年熔岩台地上。资料显示,公元705年,渤海国向唐中宗进纳响水贡米,这是中国正史最早记载的贡米,亦可称为世界上第一个有品牌的大米。自唐代以来,响水贡米呈历朝贡米,跨越千年,而成为米中传奇,素有“中华第一稻”之称。

sports.sohu.com true 光明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56719.shtml report 2013 每逢大战之前,必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保障是重要保证。然而,世界杯开幕在即,东道主巴西的食品安全却一再发生问题。巴西近期组织了一次对里约州食品卫生安全的大检
(责任编辑:魏万春)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