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 > 2014世界杯德国VS葡萄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张呈栋:葡萄牙应获点球 忆21岁时战葡国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宝玉

Video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德国世界杯G组焦点战中4-0大胜葡萄牙,穆勒上演帽子戏法,助德国取得开门红。搜狐体育特约嘉宾,北京国安队球员张呈栋认为,葡萄牙在战术选择上有失误,科恩特朗受伤下场影响巨大,而被他上演过帽子戏法的葡萄牙国门帕特里西奥,与当年相比已有很大进步。

  张呈栋认为,4-0的比分并不能算是双方实力对比的真实写照:“本场比赛,场上有许多不确定因素,首先阿尔梅达开场受伤出人意料,德国队开场10分钟便获得点球,以及佩佩被红牌罚下也很让人意外。葡萄牙前10分钟打得比较好,但送给对手点球之后,葡萄牙比赛走势开始向下走,德国越来越占据场上主动。”

  穆勒在本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个人世界杯进球数已达8粒,张呈栋认为穆勒的高光表现与德国队的整体打法关系密不可分。“德国队重视整体。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性质,在拜仁里贝里罗本等各个国家的大牌都在一起踢球,有时会依靠球员的个人发挥,穆勒可能并不突出。但在德国队,有了强大的整体支撑,穆勒进三球的表现也是水到渠成。”

  对于德国队的表现,张呈栋也做了分析,“德国队这套无锋阵拜仁在联赛中经常采用,这种打法类似于传统西班牙足球的踢法。但仅从第一场比赛,不太好看出德国队后面的走势,从目前来说,如果厄齐尔能再积极一些,对这支球队会更好。”

  葡萄牙本场比赛运气不佳,佩佩被红牌罚下,阿尔梅达和科恩特朗也先后因伤下场。在张呈栋看来,科恩特朗受伤对葡萄牙的影响尤其大,甚至可能波及葡萄牙的小组赛前景。“如果科恩特朗下一场无法上场,将对葡萄牙整体形成较大影响。葡萄牙的打法以边路为主,从热身赛开始,科恩特朗的表现一直不错,而且葡萄牙在左边后卫位置上没有特别好的替补人选。可以看到在本场比赛中,安德烈-阿尔梅达替换科恩特朗上场,但效果不佳,这名小将对第四个失球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而谈到本场表现平平的C罗,张呈栋认为C罗的状态还是与伤病有很大关系,“C罗因为伤病,在之前都没有系统参加过热身赛,想世界杯第一场一上来就出状态比较难。而且在比赛中,对手都会对C罗进行重点盯防,C罗是那种需要前面有很大空间的球员,在得不到拿球机会的情况下无法发挥优势。葡萄牙一上来采取了较为主动的打法,如果从一开始采用防守反击的策略,我觉得效果会更好”。

  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也惹人关注,对此张呈栋也有自己的见解:“首先,佩佩头顶穆勒的行为的确有些鲁莽,毕竟世界杯的比赛和西甲有很大不同,在西甲,这种行为可能会领到黄牌,但在世界杯上,裁判为了控制场上局面和双方情绪,肯定会严格处理。至于埃德尔在禁区里被侵犯那一下,我觉得赫韦德斯的确犯规,葡萄牙本应该获得一粒点球。”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为葡萄牙镇守大门的帕特里西奥,曾与张呈栋有过交手,在2010年的葡萄牙杯中,效力于葡乙马夫拉的张呈栋在与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当时里斯本竞技的守门员正是帕特里西奥。

  谈起这位“故人”,张呈栋坦言帕特里西奥进步明显:“四年前那次交手我们年龄还都比较小,都只有21岁,他那时候状态还不太稳定。但近几年经过葡超和欧洲杯的锻炼,帕特里西奥已经慢慢成熟了。他有当葡萄牙一号门将的绝对实力,本场对阵德国的比赛是他的第一场世界杯,可能难免有些紧张。但我觉得他会越来越好,毕竟他现在是世界上比较炙手可热的一名门将。”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59120.shtml report 5768 帕特里西奥曾遭中国球员打爆穆勒戴帽不算啥-->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德国在世界杯G组焦点战中4-0大胜葡萄牙,穆
(责任编辑:胡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