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德国心理准备起奇效 C罗需抛弃个人主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Video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北京时间6月17日,巴西世界杯结束了第六个比赛日的较量,在今晨结束的一场巅峰对决中,夺冠大热门德国队以4-0狂扫10人应战的葡萄牙队,打出了令很多人出乎意料的漂亮足球。赛后著名足球教练吴金贵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对于这场比赛出现的4-0的大比分,吴金贵认为有些出乎意料,到这场比赛可以从两方面来分析。首先是赛前的心里准备上,无疑是德国队更胜一筹。首先德国队的备战心态一直比较平和,作为首场比赛把葡萄牙当做是决赛对手去打。比赛开始后德国队从上到下的状态,一看就是整体作战,由穆勒客串中锋,而两边厄齐尔格策频频突破,一下子就让葡萄牙有些防不胜防,特别是中路有点门户大开的感觉。

  反观葡萄牙的赛前准备来看,似乎感觉他们没有把困难充分考虑到,没有把对手研究透彻,心态上有些浮躁。上来很快就丢了一个点球,然后是任意球再丢一分,这样心态立刻失衡,导致佩佩出现了不应有的冒失的动作,另外像队内多名队员出现大腿拉伤的情况,其实在一般情况下都很难出现,这正是葡萄牙人心里起变化之后带来的一系列连锁反应。

  另一方面在战术打法上,德国队强调整体,两个边路进攻异常犀利,这造成葡萄牙在防守的时候疲于奔命,以至于C罗不得不回到后场参加防守。葡萄牙队有点过于依赖C罗,造成C罗每次拿球的时候队友都在一旁看着,而不是去积极配合。当然C罗拿球次数也太多,现代足球体系中,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不一样,俱乐部实力要超过一般的国家队,所以C罗在国家队得到的支持,某种程度没有在俱乐部得到的支持多。每次C罗拿球要盘带,好多机会不传,单枪匹马的去闯,也多少因为队友支持不够。而德国队把博阿滕放到边上,增加防守高度和宽度,可以看出针对C罗的防守,德国队准备地非常细致。葡萄牙进入了非常困难的对抗中,队员情绪波动大加上人员不整,德国队机会抓得很好,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促成了一场大比分。

  4-0的这个比分,使得德国队夺冠前景立刻被更加看好,那么是否可以说德国队是到目前为止表现最为出色的夺冠热门球队呢?对此吴金贵表示包括巴西、荷兰意大利这几支队伍其实也都还不错。德国队从90年开始,每次小组赛的第一场都进入状态非常快,很多对手没较量之前,不太会把这支球队估计到这种高度。这次德国队整体更加成熟,大赛年龄和经验得到了最好阶段,前景比较不错,当然也要看小组赛的另外2个对手,美国不好对付,今天也战胜了加纳队。

  对于4个球是否是双方之间实力差距的真实体现,吴金贵认为越是强强对话,反而有可能越容易出现这种大比分。“因为一旦丢球之后,强队需要追回比分,很可能人员都会上前,全部攻出去的后果就是在攻守转换之间没有处理好,被对手抓住机会,并且越是强队捕捉机会的能力就越强,今天德国队只要出现机会基本都捕捉到了。

  失利的葡萄牙队的出线前景蒙生了一层阴影,而主将C罗更是赛后郁闷不已,实际上这场比赛C罗的表现非常一般,吴金贵认为C罗需要把注意力放到整个队伍上去。“C罗开场之后其实有机会破门,不过射门打到了对方门将的怀里。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作为球星,他和上届南非世界杯的梅西一样,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到了个人上,而不是整个机体。今天看他似乎有所准备不足,任意球远射都没打上力量,看得出来大比分落后对他的影响非常大。接下来要看C罗能否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他要做的是把整个队伍带起来,而不是看他个人。”(搜狐体育 陶冶)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68854.shtml report 5627 视频集锦-穆勒帽子戏法佩佩染红德国4-0葡萄牙-->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北京时间6月17日,巴西世界杯结束了第六个比赛日的较量,在今晨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