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G组加纳VS美国 > 2014世界杯加纳VS美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异评美国胜加纳原因 幸运女神+克林斯曼=胜利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17日电(温静 实习生吴倩薇) 北京时间今晨6时,巴西世界杯迎来一场激情四射的比赛,克林斯曼带领的美国队虽然付出两位伤员的代价,但却笑到了最后,以2比1的战绩击败加纳。今天,北京广播电台主持人王异做客人民网《七嘴八舌世界杯》节目,对这场比赛进行详细的解读。

  今晨美国在对战中以高效率绝杀加纳,队长邓普西在开场第29秒就取得一个进球,这不仅是本届世界杯最快的进球,也是美国史上最快进球,在世界杯历史上排名第五。对此,王异认为:“世界杯赛场上,能力固然重要,但运气也不容忽视。有时候在这种大赛中,没有幸运女神眷顾,球队很难走得更远。美国这次运气不错,它在29秒进球之后可以很好地进行防守反击。如果没有这个快速进球,美国和加纳之间可能会进行一段时间的均衡进攻,而从个人能力和身体条件来看,加纳队更好一点。其实昨天的比赛中,加纳发挥得也很出色,只是欠缺运气。总体来说,虽然美国队在小组里实力可能相对差一点,但它取得3分之后,小组里落败的葡萄牙和加纳想要出线就要"死磕",而这对葡萄牙会更加不利。在未来的出线前景中,首先要看这三支球队谁发挥得好,还要看下一次运气会降落在谁的身上,才能决定这个"死亡之组"最后的结果。”

  克里斯曼之前曾执教德国队,担任美国主帅之后也给美国队的风格带来了改变。王异说:“克里斯曼本身风格多变,之前他研究了一套非常适合德国队的体系。但美国不是足球王国,球员储备量也不大,克里斯曼在德国的打法很难在美国实施,可供美国选择的战术打法不多。所以克里斯曼选择把德国人的意志灌输给美国球队,让美国就像运转精良的德国战车一样,做好中后场的防守,并通过防守反击寻找机会。之前他执掌德国队时,喜欢通过全场的紧密配合和流畅传递给对方施压,但在美国与加纳的比赛中明显把战线后移了,这可能也跟开场29秒进球有关系。另外美国队也发挥了德国人善用定位球的特点。”

  美国队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足球体系的成熟和人员的丰富。王异认为:“美国俱乐部青年体系的建设非常完善,很多孩子从小就可以接受专业足球指导,而且一些职业球员退下来之后,也会到这些学校当教练,让孩子们从小得到最好的足球教育。以前美国队似乎没有明显特点,它的教练和球员知名度都不够。但克里斯曼执教以后,首先建立了中后场基础,为反击提供机会;同时在邓普西这些老将框架之外补充了一些新人,如21岁的小将布鲁克斯。这些措施都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变化。”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617/c384328-25162314.html report 1233 人民网6月17日电(温静实习生吴倩薇)北京时间今晨6时,巴西世界杯迎来一场激情四射的比赛,克林斯曼带领的美国队虽然付出两位伤员的代价,但却笑到了最后,以2比1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王异评美国小胜加纳 幸运女神+克林斯曼=胜利(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