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 > 2014世界杯德国VS葡萄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媒:勒夫战略部署正确 穆勒表现完美发挥超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6月17日电(记者 黄霜红)德国与葡萄牙16日的小组赛大获全胜,一人连进三球的托马斯·穆勒成为该国球迷眼中的英雄。国家队主教练勒夫也一改饱受批评形象,被媒体赞为“战略正确”。

  世界杯开赛之前,德国国家队在南蒂罗尔集训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多名球员负伤、战前“测试比赛”表现不佳等,曾经令舆论对本国国家队在世界杯的前景不看好。但因为有了穆勒的表现,所有对国家队的怀疑烟消云散,德国队一夜之间又成为本国人民眼中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

  在德国-葡萄牙小组赛中,因为连续进球并且与佩佩球场冲突后导致对方被红牌罚下场,穆勒成为这场赛事中最引人注目的明星。穆勒也因此被媒体大赞为史上最优秀球员之一,甚至与马拉多纳齐名。不过,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穆勒本人却对家乡人谦逊地表示,自己的表现“还行”。要媒体别太夸张,“我们并不是超人队,只是开端不错”。主教练勒夫对穆勒的评价是“托马斯总是在出人意料的情况下发起进攻”,“有时连我自己也不清楚他的位置在哪儿”。

  德媒对勒夫战略津津乐道的是,将葡萄牙名将罗纳尔多完全晾在一边、打乱对手内部防卫使佩佩沉不住气犯规被罚下场、派4名具有防卫意识的球员为穆勒扫清道路等。媒体认为,虽然这些算不上是大手笔,但勒夫的布阵获得了成功。之前令人“闻声丧胆”的罗纳尔多场上表现令人失望,他好像对踢球失去兴趣,完全没有发挥世界级球星的光彩。

  勒夫表示,与葡萄牙比赛结束5分钟之后,他就不再想这场比赛了,而是把注意力放在下一场同加纳的赛事。而加纳这个队伍“以他们非凡的体力对我们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对本届世界杯,勒夫的战略还包括不主张建立“骨干球员”,决定经常替换11人组成的队伍,克罗泽、施瓦因施泰格及波多尔斯基目前都坐了“冷板凳”。媒体认为,萨尔瓦多球场的比赛虽然说服了不少人,但只对葡萄牙队有效。面对后面的与加纳及美国的小组赛,以及之后或许和意大利及巴西对阵,将会需要老将出马。

  作者:黄霜红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17/6291093.shtml report 972 中新社柏林6月17日电(记者黄霜红)德国与葡萄牙16日的小组赛大获全胜,一人连进三球的托马斯·穆勒成为该国球迷眼中的英雄。国家队主教练勒夫也一改饱受批评形象,被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德媒:勒夫战略正确 穆勒发挥超常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