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有了神对手再遇猪队友 C罗被佩佩抢戏无奈完败

来源:现代金报

  德国队出场了!当德国队迎来世界杯上的第100场比赛时,注定是有故事的。

  与葡萄牙的强强对话,德国完成了屠杀式胜利,4:0大胜。虽然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但这场焦点之战满眼是戏。葡萄牙的中后卫佩佩成功抢戏C罗,他试图调戏对方前锋穆勒,以头撞之,却惨遭裁判驱逐;而穆勒上演帽子戏法,独进三球,反调戏佩佩与整个葡萄牙队,以英雄形象成为全场主角。

  C罗本届世界杯首秀犹如场上的孤独稻草,四处飘游。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C罗尽管不懂中文,但这场比赛近两个小时的煎熬里,他的心情应该和中国网友的这句神吐槽是一样一样的。□记者 郑乔

  调戏 弯腰一顶遭逐出场

  反派:佩佩

  作为一幕大戏,自然有一个大反派,这个大反派必然处于失败的一方。昨天的比赛,最大牌明星C罗全场几乎没有什么戏份机会,不幸沦为路人甲,危急关头,二号小生佩佩站了出来,勇当大反派一角。

  彼时,场上比分0:2,落后的葡萄牙人准备发出反攻信号,但这个时候,后防大将佩佩的表演开始了!

  37分钟,德国队穆勒前场抢断,即将抢得球权前突之际,就见彪悍的佩佩右手奔放地扬起,狠狠挥向穆勒脖子和下巴,将之击倒在地。穆勒忍着疼坐起身,这时佩佩又慢慢走向他,弯下腰一头顶在穆勒头上。

  佩佩这一明显的调戏动作,不仅惹得穆勒暴跳如雷,更是招来主裁判果断出示红牌——直接下场走人。

  这张红牌是佩佩正式比赛里的第13张红牌,而他295场各项赛事另外还收获133张黄牌,恶名昭彰。

  据国际足联规定,在正式国际比赛中,被红牌罚下的球员将面临至少一场比赛停赛的处罚,如其行为涉及暴力且情节严重,则会追加处罚。对于现在已经31岁的佩佩来说,如果他的红牌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葡萄牙未能小组出线,那么本届世界杯很有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反戏 帽子戏法回敬败军

    主角:穆勒

  反派已经出场,主角也该亮相了。这场比赛的主角毫无疑问是24岁的穆勒。

  这场比赛,穆勒三度虎口拔牙,上演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11分钟,穆勒低射,打进点球。上半场结束前,葡萄牙阿尔维斯禁区内停球失误,穆勒断下球左脚抽射破网。78分钟,许尔勒射门,帕特里西奥脱手,穆勒灵动地出现在门前,轻松补射得手。

  当然,穆勒最精彩一场戏还是面对佩佩调戏时的表现。当时他被佩佩伸手击倒,起身后又遭佩佩头顶,这时穆勒跳起来对着佩佩怒吼,既表达了应有的愤怒情绪,又丝毫没有接触对方,很好地表现了克制。结果,佩佩被罚出场,这对葡萄牙来说是毁灭性的。而接下来穆勒做的,是再进对方一球。

  面对佩佩不怎么高明的调戏,穆勒回报以帽子戏法,目送佩佩受罚目送葡萄牙队惨败离场。这真是高级的反调戏。

  抢戏 挖鼻屎后握手C罗

  配角:勒夫

  主角、反派都有人认领了,抢戏的人是谁呢?C罗显然不是,C罗几乎没有什么表现。不过,C罗很好地配合了抢戏者——勒夫。

  当然,勒夫再次成为媒体调侃的对象,而理由仍然是因为——挖鼻屎。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勒夫以其帅气的外形和时尚有型的穿着搭配成为赛场边的一道亮色,不少女球迷都钟情与他。但勒夫的一个习惯被无孔不入的媒体无限放大,那就是挖鼻屎。

  四年前惊心动魄的英德大战,勒夫在教练席上被记者拍到挖鼻屎,并将自己的鼻屎搓成了一个球,放入口中。虽然顶着巨大的压力可以理解,但这个行为也令勒夫时尚帅气的形象大打折扣。随后在无孔不入的媒体全天候监视下,勒夫的这一毛病被无限放大,甚至成为被调侃的对象。

  这场比赛中,勒夫再次因为挖鼻屎引人关注。不过与英德大战不同的是,这次他并没有将鼻屎放入口中,而是挖完之后和C罗握手致意。在比赛结束后,摄像机捕捉到这样的镜头,勒夫用手指“例行”挖着鼻孔,这时失意的葡萄牙巨星C罗从他身边走过,准备返回休息室。礼貌的勒夫看到C罗经过,便主动伸出挖完鼻屎的手,准备握手致意。失魂落魄的C罗不明就里,仍然和勒夫握手致意,成为搭戏者。

  ■关注“MVP”

  穆勒,世界杯进球赢家

  当C罗三届世界杯才打进两球、鲁尼8场比赛零进球的情况下,穆勒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只用7场比赛就打进了8球。效率之高令人咂舌,可谓人生大赢家。

  本场比赛,穆勒3粒进球3种射门方式:定位球、断球后的抢射、门前捡漏补射。

  德国媒体为穆勒痴狂,《踢球者》:“得益于穆勒的超级帽子戏法,德国队世界杯正赛百战大捷!”德国足协官方则表示:“穆勒打入其个人第8粒世界杯入球后,与沃勒尔并列队史世界杯射手榜第7,前途无量。”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78582.shtml report 3053 德国队出场了!当德国队迎来世界杯上的第100场比赛时,注定是有故事的。与葡萄牙的强强对话,德国完成了屠杀式胜利,4:0大胜。虽然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但这场焦点之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