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比利时赛程|比利时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网:黑马不是那么好当 胜利不止是堆砌球星

来源:人民网
  当比利时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进入到最后20分钟,眼瞅着自己的球队迟迟无法威胁对方的球门,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在场边显得坐立不安。截至此时,他还保有着一项自己急于“转让”的荣誉,凭借着自己12年前在韩日世界杯中的进球,如今已坐上主教练之位的威尔莫茨至今还是最后一名在世界杯上为比利时进球的球员,然而本场比赛中手下的弟子却显得十分“谦逊”,似乎没人想取而代之。

  作为本届世界杯上被预测最有可能成为黑马的比利时队,比赛进行了70分钟还出人意料地0:1落后于阿尔及利亚队,面子上实在有些过不去。其实,用“黑马”来形容球星云集、身价昂贵的比利时队,多少有些不大准确,不过“欧洲红魔”阔别世界杯12年后的首场比赛,却差点成就了阿尔及利亚这匹真黑马。论黑马成色,阿尔及利亚要比比利时多得多。1982年世界杯,他们就2:1击败了刚刚成为欧洲冠军的西德,令世人为之震惊,也更有传闻说这场失利迫使西德不得不在随后的比赛中打默契球才将阿尔及利亚淘汰出局。上届世界杯中,阿尔及利亚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0:0逼平了英格兰。任何轻视阿尔及利亚的球队,似乎都会吃到苦头。

  对于自己的首场比赛,比利时显然也没有事先做好功课。4名后卫虽然各个大牌,但其中两个边后卫费尔通亨和阿尔德韦雷尔德助攻能力都不算强,其中前者在俱乐部更多主打中卫的位置。边后卫压不上去,两位边锋阿扎尔和德布吕内均是才华横溢,但也常常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二人的创造力均属世界一流,但却都不是典型的边路快马,内切至中路更加符合他们的口味。但面对阿尔及利亚的铁桶阵,频繁的内切只会使中路更加拥挤,边后卫又不能下底分担进攻的压力,这使得比利时无法形成有效的攻势,只能通过远射来碰碰运气。

  眼见进攻打不开局面,威尔莫茨接连换上了梅尔滕斯、奥里吉和费莱尼,直到最后一人上场才改变了局势。相比首发前腰沙兹利,人高马大的费莱尼更加靠近对方球门,增加了威胁的同时也为中场队友们牵扯出了更多的空间。70分钟扳平的那粒入球,便是德布吕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传中由费莱尼所顶进。丧失领先优势的阿尔及利亚多少有些不甘心,他们的放弃了铁桶阵而选择了出击,这也正中了比利时的下怀。一旦有了空间,那些天赋异禀的攻击手们就有了机会,梅尔滕斯反超的那球也显得理所当然。

  首场比赛对于任何球队都不好打,更不用说是已远离世界杯舞台12年之久的比利时。不过,这场比赛也应该使他们警醒,并不是靠堆砌球星就能获得胜利,世界杯上的黑马,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当。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618/c384328-25162549.html report 1201 当比利时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进入到最后20分钟,眼瞅着自己的球队迟迟无法威胁对方的球门,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在场边显得坐立不安。截至此时,他还保有着一项自己急于“转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赛后速评】黑马不是那么好当(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