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西班牙VS智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牙”尖还是“智”利? 博斯克背水一战求首胜

来源:现代快报

  明天凌晨3点,西班牙将在小组赛第二轮面对智利队。由于首场出人意料地以1比5惨败于荷兰人脚下,这让斗牛士军团在本届世界杯的形势顿然岌岌可危。由于净胜球的巨大劣势,西班牙队若不能在明天对阵智利队的比赛中收获胜利,那么等待卫冕冠军的将基本可能是卷铺盖提前回家。为此,主帅博斯克将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而佩德罗也表示:“这是最后的机会,全队将以打决赛的态度来对阵智利队。”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不胜就将打道回府

  作为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中,以1比5惨败于荷兰队,全场比赛斗牛士军团被荷兰队打得惨不忍睹,这是全世界球迷都不曾料想到的。

  由于首战失利且净胜球负4,而次战对手智利队却在首场比赛中3比1大胜袋鼠澳大利亚,这使得西班牙在小组赛中的形势已被逼到悬崖边。由于世界杯晋级制度是小组赛同积分情况下先比较胜负关系,再看净胜球数,这让西班牙此战必须拿下智利队才能延续出线希望,一旦打平,那么出线希望就极为渺茫。这需要西班牙队在最后一轮大胜澳大利亚捞足净胜球,且还需要看荷兰人对阵智利队的比赛态度。

  博斯克变阵求首胜

  净胜球上的巨大劣势让西班牙队面对智利队只有取胜一条路可走,主帅博斯克也已经准备将首场比赛的4231阵型,变为更具攻击性的433阵型。

  博斯克公开表态会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门将位置上,由于第二门将德赫亚有伤,因此面对荷兰队丢了5球的卡西利亚斯将继续得到信任。后卫线,状态不佳的皮克可能被哈维·马丁内斯取代。变动最大的在中前场,赛前训练中,哈维、阿隆索和法布雷加斯组成了全新的三中场配置;三名前锋分别是上届世界杯小组赛攻破过智利队球门的老将比利亚、伊涅斯塔和备受争议的迭戈·科斯塔。

  其实不管阵容如何配置,在两队实力有差距的情况下,放平心态的西班牙队都有望顺利拿下智利队,重新开始自己的世界杯卫冕征程。

  场外因素不可不防

  尽管西班牙队全面占优势,但此役诸多因素将左右比赛的胜负。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美国人盖格,他已经执法过首轮哥伦比亚队3:0完胜希腊队的比赛。对于西班牙人来说,这不是好消息。伦敦奥运会上,盖格执法了西班牙与日本的较量,结果夺冠最大热门西班牙在被红牌罚下一人后0:1失利,最终连小组出线资格都没有。

  除了裁判因素,影响这场比赛的还有东道主巴西队。输给荷兰队让西班牙人几乎只能去争夺小组第二,这就意味着A组的巴西队可能在1/8决赛中遇上卫冕冠军。但如果智利队能够挤掉西班牙队的话,巴西队顺利晋级八强的机会就会大很多,这让西班牙队形势更加岌岌可危,不过正如佩德罗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所说:“这确实是最后的机会,我们要像打决赛一样,不能再有任何失误了,不然只能卷铺盖回家。”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79049.shtml report 2352 明天凌晨3点,西班牙将在小组赛第二轮面对智利队。由于首场出人意料地以1比5惨败于荷兰人脚下,这让斗牛士军团在本届世界杯的形势顿然岌岌可危。由于净胜球的巨大劣势,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