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佩佩是长不大的恶童 他不并在乎输赢?

来源:新京报

  □潘采夫(媒体人)

  穆勒是个老实人,事实上跟巴西人、葡萄牙人相比,德国人、英格兰人并没有假摔的恶习。这一点,同在欧洲的塞尔维亚裁判心知肚明,而且,我相信他不止一次在裁判课上研究过佩佩

  在裁判的课堂笔记里,关于佩佩是这样写的:2009年,皇马赫塔菲,佩佩推倒对方前锋被判点球,愤怒的佩佩朝前锋踹了两脚,引起队员冲突,然后佩佩一记重拳,将对手球员面门打流血,被禁赛十轮。西班牙国家德比中,佩佩先假摔致皮克得黄牌,后偷踩梅西的手但逃过处罚。在另一场国家德比中,佩佩飞铲阿尔维斯,阿尔维斯空中反向转体720度,佩佩被罚下。

  在这样的情势下,当佩佩一招美人照镜撂倒穆勒,他接下来的任何一个细节,将决定裁判给他什么颜色看看。不出所料,在距离裁判两米远的地方,佩佩选了用他的卷毛去蹭穆勒的头皮。

  这一下,并非佩佩刻意攻击穆勒,而是对比赛的自我放逐。因为几分钟前,德国队在他头顶砸进一个头球,对于佩佩来说,羞辱比死更冷酷。他内心居住的恶童,用罪恶感与愤怒吞噬了他。恶童的内心逻辑往往是:既然错都在我,那就索性错到底给你看。

  佩佩就是这样一个葡萄牙人,他上一秒钟对你微笑,下一秒钟会向你飞铲,他心情好时像个天使,糟糕起来就成了撒旦,更糟糕的是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心情不好。头脑简单的人生总是如此。

  不知什么样的童年经历,让佩佩心中的恶童永远长不大。法国电影《放牛班的春天》里有个恶童蒙丹,双目直视的样子颇有佩佩的神韵,那是个暴戾的弱智儿,当被冤枉偷钱的时候,他的反应是烧掉了孤儿院。

  但撒旦在微笑的刹那也美好如天使。当佩佩和穆里尼奥、C罗三朵葡萄牙奇葩齐聚皇家马德里,关于葡萄牙人的故事就愉悦了全世界。佩佩成了穆里尼奥的门徒,后来穆里尼奥日渐乖张,以虐待卡西利亚斯为乐,佩佩站出来叛变,反对穆里尼奥,然后坐上了冷板凳,始终没改变自己的立场。

  佩佩有一个优点叫忠诚,如很多小说里坏蛋与恶童。如果让罗永浩来点评佩佩,他会说:“他不在乎输赢,他就是认真。”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79140.shtml report 1872 □潘采夫(媒体人)穆勒是个老实人,事实上跟巴西人、葡萄牙人相比,德国人、英格兰人并没有假摔的恶习。这一点,同在欧洲的塞尔维亚裁判心知肚明,而且,我相信他不止一次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