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搞笑二娃"穆勒趣事不断 曾被马拉多纳认成球童

来源:新京报

  德国首战葡萄牙,当世人都在期待C罗的惊世表演时,德国队斜刺里杀出一个托马斯·穆勒,硬生生以一个帽子戏法抢走了C罗的风头。如此“不解风情”,也不枉中国球迷送给他的那个亲切的外号——二娃。一脸傻气的二娃,印证了“傻人有傻福”这句话。当初以拜仁第5号前锋出道的他,把握住了每一次关键机会,风驰电掣般地将克洛泽、戈麦斯等人拍在沙滩上。如今,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穆勒都已经成了主帅绝对的首选。现在,他已经拥有了8个世界杯进球,超越罗纳尔多15球的纪录,并不是梦。

  这是我们第一场比赛,能够获胜,我感到非常高兴,这确实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下一场,我不确定能否再上演帽子戏法,但我肯定会试试。

  我当时并不是很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但他(佩佩)的手打了我的脸,我就躺下了,而且他肯定用头碰了我的头。你知道,球场里有很多摄像机,他肯定是犯规了。

  ——穆勒赛后发声

  成长史 进球先生 四岁出道

  德国足球史上出现过很多“穆勒”,其中最被人熟知的,一个是两届世界杯打入14球的盖德·穆勒,另一个,便是出生在慕尼黑郊外、如今只有25岁的托马斯·穆勒。

  穆勒幼时就展现出了过人的足球天赋,4岁时成为帕尔俱乐部的一员,在这里,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并很快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在加入拜仁青年队之后,尚显稚嫩的穆勒获得了和巴拉克、马凯等大牌球星同场训练的机会,并且在和巴拉克的对抗中不落下风。

  从那时起,盖德·穆勒就注意到了这个和他相同姓氏的小伙子,并赞不绝口:“他具有一名前锋所需要的任何素质,如果他不受伤病困扰,未来道路将会更加长远。”

  在本该享受零食、漫画的年纪,小穆勒却经历着残酷的优胜劣汰——大部分青训营的孩子都无法像穆勒一样幸运,一路迈向自己的足球梦想。当然,穆勒靠的不只是运气,上学、训练、回家,为了进入梦寐以求的拜仁一线队,儿时的穆勒甘愿忍受这样三点一线的生活。

  天生的优异条件加上后天的努力,穆勒的成长如同他在球场上的奔跑速度一样快。2009年夏天,穆勒终于接到拜仁一线队的合同。那时,他排在克洛泽、戈麦斯等人之后,位列拜仁5号前锋。但超强的进攻和得分能力,让他很快成为拜仁不可或缺的一员。

  最近5个赛季,他每个赛季都打入两位数的进球。盖德钦点他为自己的继任者:“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可以打左路,也可以活跃在右路,他的空中打击能力也很出色,他是我‘进球先生’的衣钵传人。”

  世界杯 八球在握 路还很长

  罗纳尔多打破了盖德·穆勒的14球世界杯进球纪录,以托马斯·穆勒在南非世界杯以及巴西世界杯首场战役的表现来看,25岁的德国小将很可能替自己的前辈“翻盘”,让这项纪录继续姓穆勒。

  2009年才首次身披德国国家队战袍的穆勒,在次年的南非世界杯中一亮相就风华正茂。首场德国4比0大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中,穆勒收获了自己世界杯的首粒进球。如果说这次破门只是锦上添花,那么1/8决赛对阵英格兰时梅开二度,绝对算雪中送炭。

  随后与阿根廷对决时,穆勒在第2分钟就完成进球,开启了德国4比0狂虐潘帕斯雄鹰之门。与乌拉圭的三四名决赛中,也是穆勒率先破门,帮助德国队拿到世界杯季军。而他本人也凭借5粒进球,获得了赛事金靴和最佳新人。

  “说实话,我之前就预见到能够获得(最佳新人)这项荣誉。我想回到家里得好好设计一下沙发,能够把两座奖杯都摆放出来。”穆勒在结束了首次世界杯之旅后说。

  巴西世界杯首场比赛,本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强强对话,却因为穆勒的帽子戏法,变成了德国战车血洗葡萄牙的惨烈战役。

  没有范佩西那样灵光乍现的鱼跃,没有罗本那样披荆斩棘的狂奔,穆勒的进球并不华丽,却无比实用。先操刀命中点球、再前场拦截劲射、最后门前补射,穆勒完成了巴西世界杯上的首个帽子戏法,同时也成为历史上第49个在世界杯正赛戴帽的球员。如今,25岁的穆勒已经拥有了8个世界杯进球,超越罗纳尔多15球的纪录,指日可待。

  生活秀 搞笑二娃 趣事不断

  由于托马斯·穆勒被誉为继盖德·穆勒之后,第二个“伟大的穆勒”,所以球迷们亲切称其为“二娃”。但现在来看,穆勒的表现确实对得起“二娃”的称号,不仅“二”,还像葫芦娃中的二娃一样猛。

  当你在网上搜索内马尔梅西、范佩西等射手的名字时,映入眼帘的是他们的各种射门英姿。而二娃的图片,大部分都是搞笑和出糗的,发生在他身上的“二”事层出不穷。

  四年前在南非,初出茅庐的穆勒在参加赛前发布会时被马拉多纳误认成一个走错地方的球童,老马用西班牙语狠狠地呵斥了穆勒一番,而对西班牙语一窍不通的穆勒只好一脸无辜地看着马拉多纳,将昔日球王气得离席而去。

  在德甲2012/2013赛季拜仁9比2大胜汉堡之战中,穆勒在汉堡队禁区上演了一幕“狗刨式”突破法,连滚带爬的他竟然神奇地晃过了汉堡队两名防守球员,令人忍俊不禁。虽然名气越来越大,但穆勒的“二”依然如故,不仅在国家队内用“深情”的眼神让老大哥克洛泽不敢直视他,还在欧冠中抢先换走布冯的球衣,气得队友诺伊尔只能把手套甩在他身上泄愤。

  有一次,当记者问及“穿上绣着三颗星的德国队球衣是否感觉到了历史的厚重感”时,穆勒说:“我什么都感觉不到……因为我很强壮。”然后亮出肱二头肌,自己哈哈大笑起来。最“二”的事儿,当属他在南非世界杯训练营里骑自行车,居然摔了下来,穆勒说:“包括我自己在内,也从没见过像我这么搞笑的球员。”

  另一半 欢喜冤家 终成眷属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这句歌词送给穆勒和他的妻子丽莎正合适。在队友们一个个跟模特们上演着一见钟情时,不走寻常路的穆勒来了个情场大逆转——那位第一次见面就跟他吵起来的姑娘,最后成了他的另一半。

  穆勒认识丽莎时,还是个看不到未来的预备队球员。有一次队友与其女友吵架,穆勒被当做“壮胆者”去谈判,当时对方也找了个帮腔的小伙伴,那个人正是丽莎。穆勒和丽莎为了替各自的朋友出气,甚至吵了起来。

  丽莎说,他们当时都有点儿恨对方,从此再无往来。直到半年后的一次偶遇,这对冤家居然擦出了火花。那时的穆勒认为自己很可能会一辈子无法出头了,丽莎说,你可以进一线队,你可以进国家队。很快,这句话成了现实。克林斯曼的电话不期而至,他终于成为了梦寐以求的拜仁一线队成员。

  2009年,两人低调完婚,媒体调侃说:这个年龄在美国甚至还不能在婚礼上喝香槟。几乎每场比赛丽莎都会到场观战,穆勒最爱的庆祝进球动作,便是向妻子所在的看台飞吻。

  有了坚强的后盾,穆勒逐渐成长为巨星,但他没有像其他著名射手那样绯闻缠身。丽莎说,对她而言,穆勒依然是那个风趣幽默的普通人,从未变过。幽默是这对小夫妻爱情保鲜的秘诀。穆勒说:“她会和我一起在家放声大笑,我们俩很擅长在家里找乐子,虽然我不清楚幽默感在我追她的过程中起了多少作用,但肯定是有用的。”

  星档案

  托马斯·穆勒

  生日 1989年9月13日 身高 1.86米 体重 75公斤 俱乐部 拜仁慕尼黑 位置 前锋 往届世界杯战绩 南非世界杯进5球 国家队战绩 50场国际赛事打入20球

  新京报记者 田颖 实习生 安博洋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79675.shtml report 5076 德国首战葡萄牙,当世人都在期待C罗的惊世表演时,德国队斜刺里杀出一个托马斯·穆勒,硬生生以一个帽子戏法抢走了C罗的风头。如此“不解风情”,也不枉中国球迷送给他的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