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美国赛程|美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队长”变身闪电侠 29秒便踢进世界杯进球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于洋

  本报巴西美国人,果然是善于制造英雄的。

  漫威漫画里有个闪电侠。闪电侠当然有着闪电一般的速度,他在被雷劈过后从此具有了超级速度和超于所有物理定律的能力。漫威英雄里,还有一个赫赫有名的美国队长,他被注射了奇怪的药水后从弱小顿时变强大,拿着盾牌所向披靡。

  然后,就在昨天的巴西世界杯的舞台上,美国队里两位英雄合二为一,美国队长以闪电侠的速度,用29秒钟完成了美国队历史上和本届世界杯的最快进球。

  闪电侠出世

  要说美国队,还真是世界杯的奇葩队。不是之一,大概是唯一。为什么?因为足球在美国真心不是什么特别受欢迎的体育项目,关注度也并不高。但是,偏偏美国的足球水平却一直蹭蹭往上涨。算上这届,美国人已经连续第7次参加世界杯赛事了,而如果再算上1930年、1934年和1950年三次,这是美国队第10次出战世界杯。

  比赛才刚开始,美国队在前场左路断球,杰曼·琼斯横传,邓普西得球突破博耶后然后左脚劲射,皮球击中门柱进入球门,只有29秒,美国足球史上的最快进球诞生了,当然这也同时是本届世界杯开幕以来的最快进球。

  赛后,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则开心地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开局,不能比这个更好了。”

  美国队长拼了

  闪电侠一出,美国队立刻领先。不过,这位闪电侠其实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他就是美国队的队长,也就是所谓正宗的美国队长。

  说起邓普西,那可是美国足球响当当的人物。1983年出生的他曾经先后3次当选美国足球先生,跟随美国国家队在2005年和2007年两次夺得中北美及加勒比金杯赛冠军。2009年联合会杯半决赛,邓普西绝杀西班牙,并最终率领美国队获得亚军,同时荣膺联合会杯铜球奖。邓普西参加过2006年以及2010年两届世界杯,连续2届世界杯都取得进球。邓普西是英超进球最多的美国球员。

  开场才21分钟,美国队就已经损失了球队的前锋阿尔蒂多尔,当时他在一次奔跑中不幸大腿拉伤,直接被担架抬出。而11分钟后,恐怖的一幕发生,邓普西在一次拼抢中被博耶踢到了鼻子,顿时鲜血直流,满嘴是血。裁判立即吹停比赛,队医走上场对邓普西进行治疗。

  治疗后,邓普西没有选择离场,而是走回到了球场,现场顿时响起一片掌声。

  复仇者联盟

  果然一切皆有可能,第82分钟,加纳阿萨莫阿直塞禁区,吉安脚后跟妙传,A·阿尤禁区内漂亮的左脚外脚背抽射破门,比分扳成1:1。

  而这一刻,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的表情有些紧张。因为,这其实还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复仇大战。

  事实上,这是美国队和加纳队连续三届在世界杯决赛圈交手,此前加纳均以2:1取胜美国。当对手有着绝对心理优势和足够丰富的经验,要想再次反超,显然并不容易。不过,既然美国队长和闪电侠已经合二为一,复仇者联盟自然威力加倍。

  果然,第86分钟,苏西开出右侧角球,布鲁克斯禁区内大力头球破门,美国队神奇地2:1领先,并将这个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终于复仇成功,终于将2:1的比分送给了对手。这样一个结局,简直不能再完美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85505.shtml report 2111 特派记者于洋本报巴西电美国人,果然是善于制造英雄的。漫威漫画里有个闪电侠。闪电侠当然有着闪电一般的速度,他在被雷劈过后从此具有了超级速度和超于所有物理定律的能力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