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H组俄罗斯VS韩国 > 2014世界杯俄罗斯VS韩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段暄:俄韩战如同惨烈战争 彻底展现足球残酷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Video世界杯H组:俄罗斯VS韩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北京时间6月18日清晨6点,巴西世界杯最后一个小组H组的最后两支球队亮相,最终双方1-1战平。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在前方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这不是一场大比分的比赛,也不是赏心悦目的对攻战,但是我相信看过的观众都能感到足球比赛的惨烈和残酷性。”段暄说。

  这场比赛开始之后的很长时间里,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小心,经常的片段并不多。段暄在解说中说:“开局20分钟,双方都比较谨慎,并没有一上来就激烈拼抢,这可能跟天气有关。双方实力都不弱,肯定在盘算着不可能一口吃掉对手,还是要谨慎一些。另外在这样闷热湿热的天气下,如果拼的很凶,很容易会出现抽筋,这是本届世界杯常常出现的情况。毕竟是两支最后亮相的球队,他们肯定已经为此做了准备。”

  25分钟之后,段暄做出了一次预测,也许他自己也没想到,这次预测会很准确,“当一方控球的时候,另一方根本不会上抢,所以这似乎预示着这场比赛真正的较量会发生在下半场。”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比赛依然比较沉闷,虽然双方都有少数机会,但基本上也都是来自于反击,段暄说:“现在的节奏比之前要快一些了,但是双方采取的办法就是攻一下之后就喘口气。以这样的场面和节奏,这场比赛也许不会出现大比分,只要0-0的局面不被打破,任何一支球队都不会主动出击。”

  下半场一开始,场面就有所改变,俄罗斯队一上来就有两次非常有威胁的攻门,但是随后他们很快沉寂下来,段暄说:“下半场刚开始的时候,俄罗斯有几次像样的进攻,但是随后韩国队再次掌控了比赛。今天俄罗斯队中场给我们印象感觉比较平庸,但是卡佩罗的球队厉害就厉害在,也许我的球队发挥不太好,但是你想进我的球太难了。”

  提起卡佩罗,段暄还不忘继续点评两句,“在意大利足球界,卡佩罗和萨基就是硬币的两面,萨基就是要拼命进攻,而卡佩罗就是防守打是。”

  随着比赛僵局的持续,电视镜头给到了卡佩罗的特写,段暄不失时机地说:“卡佩罗在场边也是热得满头大汗,非常紧张,不停思考如何应对这样一个局面。他所执教的球队,都是以防守见长,比较经典的就是93-94的AC米兰,当然当时AC米兰也是大牌云集。他的球队不一定打得好看,但是防守肯定很好。”

  很快,僵局被打破,第67分钟,韩国队李根镐一脚威胁并不太大的射门,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却意外脱手,目送皮球入网。段暄说:“今天俄罗斯的门将已经几次扑球的脱手的情况,但是这一次是致命的,无法挽救的。这脚射门其实比较正,但是阿金费耶夫出现了致命的脱手,看上去这次扑救会非常容易,可能太容易了,所以他大意了。如果他双拳挡出去、托出去就没有任何的问题了。”

  比分变成1-0之后,段暄分析说:“俄罗斯接下来肯定会全力进攻,这个小组还有比利时,如果输掉了第一场,他们的出线前景会蒙上阴影。这个进球虽然有一些戏剧化,但是比赛过程来看,韩国队确实是表现更出色的一方。”

  镜头切换到了阿金费耶夫的特写,段暄说:“他的表情很沉重啊,他的这一次扑救脱手,很有可能会葬送俄罗斯队的出线前景。对一个门将来说,这样的失误确实实在是打击太沉重了。”

  第73分钟,比分再次被改写,俄罗斯队老将科尔扎科夫乱中取胜,1-1。段暄非常激动的说:“宝刀不老的科尔扎科夫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科尔扎科夫的经验非常丰富,曾经是欧洲的金靴,虽然今天没有首发,但是关键时刻卡佩罗还是启用了他的爱将。两名替补上场的队员都有出色表现。卡佩罗真是拼了,从换人可以看出,这名年近七旬的教练员身上的倔强和血性。”

  此后两队都拿出了全部的力量,韩国队不断有人抽筋倒地,对于这样的场面,段暄感叹说:“以往我们看韩国队的比赛,很少会出现这样一个接一个倒下的情况,他们常常是让对手被自己跑残。”

  对于比赛最后阶段两队的“血拼”,段暄形容为“战争”,“今天这场比赛不管结果如何,我们能感觉到双方确实已经付出了非常大的代价,这是一场极为艰苦的比赛,我们甚至可以把这场比赛看作是一场战争。”

  “今天两队通过这样一场比赛告诉全世界,这是两支极具战斗力的球队,这是两支非常顽强的球队。也许他们都不算传统强队,队里也都没有超级明星,但是他们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他们的态度,他们的精神,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最后阶段已经不能用激烈这个词来形容了,可以说是惨烈了,他们就像战争中的战士,已经是身负重伤,但是战争还没有结束,他们还要去拼。人们把足球比赛形容成和平时代的战争,确实,足球能反映出不同的文化,这场比赛将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当终场哨吹响,段暄感叹说:“这场比赛的下半时确实是充满了戏剧性,这样的一场比赛,我不知道大家看过之后是什么样的感受,这不是一场大比分的比赛,也不是赏心悦目的对攻战,但是这场比赛双方队员都打得异常艰苦,我相信看过的观众都能感到足球比赛的惨烈和残酷性,应该向双方球员送上掌声。”(搜狐体育 吕忠怿)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840&paper.cmsUrl= report 555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段暄:俄韩战如同惨烈战争 彻底展现足球残酷性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