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韩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油手往事:鼻祖法国传奇 格林球场情场双失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里奥

Video世界杯H组:俄罗斯VS韩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黄油手的英文名称是Butterfingers,西方人喜欢在吃面包的时候抹上一些黄油,但是有的时候稍有不慎就会把黄油涂在手上,手因为沾上了黄油变得非常滑,根本拿不住任何东西。后来,球迷与媒体们把这一词语送给了在足球场上扑球经常失误的门将,这些黄油手门将们在扑救时经常出现失误好像手上抹了黄油,根本拿不稳皮球,从而导致皮球滚进大门或者被对方球员捡漏破门。

  法国队的光头门将巴特斯是最早被称为黄油手的门将,事情的起因是巴特斯在曼联效力时,曾经在与阿森纳队的比赛中数次出现脱手,并间接的送给了亨利两次助攻,导致了球队的输球,在那场比赛之后,有一家生产黄油的厂家让他作为形象代言人,于是,这一“黄油手”的外号就成为了他的标志,并延伸到其他经常在比赛中脱手的门将们。

  英格兰队盛产黄油手门将,最著名的莫过于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格林,作为英格兰队的主力门神在比赛中在面对登普西一记威胁并不大的射门时意外脱手,从而导致了球队的失球,据悉格林的女朋友也因为这个事情而和他分手。而像詹姆斯、罗宾逊以及卡尔森等人也在比赛中出现过多次低级失误,成功的加入到了黄油手门将的行列。

  (马里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90408.shtml report 359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