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继海:中国会再跻身世界杯 颁奖范佩西很兴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对话

  为了提供独特的世界杯观赛体验,百威日前在广州太古仓举办世界杯开幕狂欢派对。在活动现场,孙继海也在巴西通过视频向国内球迷致意。南都记者随后采访了这位国内足坛老将,谈到未来,孙继海希望能够通过帮助完善青训体系,让中国足球再次走到世界杯赛场上。

  南都:作为世界杯颁奖嘉宾到巴西,还给范佩西颁了奖,你有何感想?

  孙继海: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世界杯全场最佳球员的称号是梦寐以求的殊荣,我非常荣幸可以和范佩西一起分享这个殊荣。

  南都:你参与这个慈善易物活动的初衷是什么?

  孙继海:想为中国足球事业做些事情,很多在贫困地区的青少年,连足球篮球都分不清,足球训练要从小抓起,不仅仅培养兴趣爱好,更重要的是要有专业的训练。这样才能为之后国家队输送优秀人才。所以需要我们更多地吸取巴西足球教学经验。这也是我此次来到巴西的目的之一。

  南都:以你个人的经验看来,中国足球现在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大概还有多少年才能有机会再进世界杯?

  孙继海:凭教练一己之力无法解决中国足球的根本问题。我们的问题出在哪里?老调子———青训!但既然我们那拨队员能够打进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中国足球为什么就不能再来一次?其实只要我们踏实前行,不管是12年,还是20年,中国足球一定能够再次跻身世界杯。

  南都:2002年世界杯你参加了但受了伤,当时是怎样的感受?

  孙继海:2002年的时候只踢了20分钟。第一场比赛只踢了20分钟就受伤下场了。但是这20分钟,说实话有些许遗憾,但对于我来说,作为首发的11人能够代表中国第一次站在足球的最高舞台,哪怕一分钟也足够了。

  南都:你怎样规划退役后的生活?

  孙继海:我希望能像这次一样,帮助中国足球青少年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不知道自己最终会从事一个什么具体的工作,但是我相信会和足球有关系,因为这是我前半生从事的职业,也是最擅长的。

  南都记者 马骁男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92257.shtml report 1338 对话为了提供独特的世界杯观赛体验,百威日前在广州太古仓举办世界杯开幕狂欢派对。在活动现场,孙继海也在巴西通过视频向国内球迷致意。南都记者随后采访了这位国内足坛老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