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背水一战擒智利 埃托奥缺席喀麦隆生死战

来源:南方都市报

  西班牙VS智利

  6月19日 03:00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首轮被荷兰队打得满地找牙的西班牙队,将迎来决定命运的一战。只有赢下智利队,斗牛士军团才能重新握有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净胜球上的巨大劣势让西班牙队面对智利队只有取胜一条路可走,主帅博斯克也已经准备将首场比赛的4231阵型,变为更具攻击性的433阵型。由于第二门将德赫亚有伤,因此面对荷兰队丢了5球的卡西利亚斯将继续首发。后卫线,状态不佳的皮克可能被哈维·马丁内斯取代。变动最大的在中前场,赛前训练中,哈维、阿隆索和法布雷加斯组成了全新的三中场配置;三名前锋分别是上届世界杯小组赛攻破过智利队球门的老将比利亚、伊涅斯塔和备受争议的迭戈·科斯塔。其实,不管阵容如何配置,在两队实力有差距的情况下,西班牙都有望顺利拿下智利,重新开始自己的世界杯卫冕征程。

  不过,尽管西班牙实力全面占优,但场外因素不得不防。输给荷兰让西班牙人只能去争夺小组第二,这意味着A组的巴西很可能在1/8决赛中遇上卫冕冠军。如果能让智利挤掉西班牙的话,东道主顺利晋级八强的机会就会大很多。而且对付西班牙队的办法相对简单,一场平局就足以致命。

  特约记者 俞炯

  澳大利亚VS荷兰

  6月19日 00:00

  在世界杯首战中,荷兰5比1逆转西班牙,范加尔的532战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在明天凌晨进行的第二场小组赛中,荷兰却打算变阵了。据《马卡报》报道称,荷兰将会在对澳大利亚时将阵型变回传统的433。

  荷兰的532,只是在对阵西班牙这种强队时的特定战术体系,但澳大利亚足球风格与西班牙完全不同,在对阵袋鼠军团时,占据控球优势的必然是荷兰。再选择532防反的保守踢法,并不适于这场比赛。荷兰将会以传统的433阵型加强进攻,在澳大利亚手上抢分刷净胜球,这样才能确保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荷兰主教练范加尔坦言:“我们必须抓住机会,攻破对手的大门,尽早取得优势,首先要拿下小组出线权,然后再谈其他的,这是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另外,为了给球员一个放松的环境,范加尔还允许球员家属在赛前进行探望,进行“心理按摩”。特约记者 曾啸

  埃托奥缺席生死战

  喀麦隆VS克罗地亚

  6月19日 06:00

  在首场比赛输给墨西哥后,喀麦隆的在A组的出线形势就不容乐观,假如他们又缺少了埃托奥该怎么办?

  在首场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埃托奥膝盖受伤,他坚持留在场上,但无力拯救球队失败的命运,赛后经过队医的检查,埃托奥伤情严重,这两天的训练他都无法参加。昨天,埃托奥被告知他的伤势将无法赶在和克罗地亚的比赛前痊愈,埃托奥只能坐在看台上为自己的球队加油。

  在参加世界杯之前,因为奖金问题,喀麦隆队与足协发生矛盾,差点导致无法及时赶到巴西参加比赛,加上埃托奥无缘本场比赛,喀麦隆已经军心涣散。球队的困境也让主教练芬克很是头疼:“我们的确有一些伤病,现在球队的情况有些困难,我希望球员能够激发出自己的斗志,为了喀麦隆人民而战。”

  特约记者 郑小龙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93324.shtml report 2635 西班牙VS智利6月19日03:00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首轮被荷兰队打得满地找牙的西班牙队,将迎来决定命运的一战。只有赢下智利队,斗牛士军团才能重新握有小组出线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