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H组比利时VS阿尔及利亚 > 2014世界杯比利时VS阿尔及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根伟:比利时少年老成 阿扎尔表现是全场亮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6月18日,巴西世界杯H组首轮在贝洛奥里藏特米内罗球场开始首场较量,欧洲红魔比利时队以2比1逆转阿尔及利亚,取得了他们小组赛的开门红。赛后前国脚于根伟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比利时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不急不躁,最终依靠整体实力逆转对手,虽然有些慢热,但是相信会越走越远。

  相信世界杯开始前大多数人都会把世界杯最大黑马的位置留给比利时队,确实这支时隔12年重返世界杯大家庭的球队坐拥一大批青年才俊,从实力上来说明显高出阿尔及利亚一筹。不过有些意外的是比赛中比利时队率先丢球,维尔通亨在禁区内拉到阿尔及利亚队“小齐达内”费古利,被主裁判罚点球,随后阿尔及利亚队1-0取得领先。于根伟首先认为此球比利时队后卫没有必要拉扯对方前锋,另外纵观上半场比赛他提到阿尔及利亚这支队伍绝对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孱弱,“我看有网上评论基本一边倒,我感觉恐怕没那么容易,虽然比利时球员的身价和联赛表现确实很好,但是阿尔及利亚不弱。我觉得上半场他们战术指导思想贯彻的坚决,所以能够获得机会不是偶然,也是他在赛前部署的战术安排,就是要打比利时的防守反击,而且防守阵型保持的确实很好。”

  而对于率先丢球的比利时队,于根伟认为他们在进攻中太死打中路,这留下隐患。“比利时队可能会下半场通过中场调整,在进攻上多样化一些,还是应该主攻边路,打开边路然后结合中路机会就多了,作为一支球队破密集防守,如果中路过多传球,进攻一旦被对方抢断的反击是很可怕的,如果你在边路失误大家弥补的可能性还多一些。”

  比赛到第70分钟终于迎来转折,比利时队替补上场的费莱尼头球破门扳平比分,观战的于根伟颇为激动地鼓起了掌。随后第80分钟比利时反超对手,于根伟不禁称赞比利时的临场调度确实效果奇佳,两个进球都是由替补上场的队员打进。

  纵观全场,于根伟认为比利时实力占据了很明显的优势,特别是主教练威尔莫茨下半场的3次换人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3个人的上场效果都达到了。阿尔及利亚表现也非常好,能够给比利时制造70分钟的麻烦,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从结果来说比较公平,整体实力和球队表现更好的比利时获胜正常,阿尔及利亚走得是技术型路线,展现出他们风格特点。

  对于比利时非常出彩的10号阿扎尔,于根伟评价他在中前场进攻作用明显,全场比赛失误都很少,基本上出现好的机会,球都是从他的脚下分出的,这就是优秀球员在场上体现出来的作用。以阿扎尔为代表的比利时队,虽然年龄很年轻,但是球路非常成熟,特别是长时间落后的情况下,虽然旁观者希望球队能够提速有所变化,但是场上的球员不紧不慢,根据自己的特点和球路寻求机会,所以这支球队后劲十足,有点可怕。“世界杯这种赛事,可能他们稍微慢热点也是好事,3分的结果最重要,可能通过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他们能够调整好,走的更远一些。”于根伟说。(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847&paper.cmsUrl= report 1912 北京时间6月18日,巴西世界杯H组首轮在贝洛奥里藏特米内罗球场开始首场较量,欧洲红魔比利时队以2比1逆转阿尔及利亚,取得了他们小组赛的开门红。赛后前国脚于根伟在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署笔名】于根伟:比利时少年老成 阿扎尔当属全场亮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