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H组比利时VS阿尔及利亚 > 2014世界杯比利时VS阿尔及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比利时未启拼命模式 足球不是只看身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6月18日,巴西世界杯H组首轮在贝洛奥里藏特米内罗球场开始首场较量,欧洲红魔比利时队以2比1逆转阿尔及利亚,取得了他们小组赛的开门红。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他认为比利时队显然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但是球队在落后情况下依然踢得很有章法,最终还是凭借整体实力的强大反超对手。

  比利时队是外界预测最大的世界杯黑马,不过比赛中他们率先丢球,黄健翔提到上半场比利时队的控球率达到了69.4%,传球成功率达到了91.5%,应该说在场面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是却处于0-1落后的状态,显然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可能比利时人信心满满,但是一上来就被当头浇了一盆冷水,“虽然比利时全队身价远高于阿尔及利亚队,但是足球不是打牌,不是你出3我出5,我的价码高就赢,如果只看身价的话,那么1982年阿尔及利亚队如何能赢拥有鲁梅尼格的德国队呢?”

  下半场比利时队及时作出换人调整,替补出场的费莱尼和默滕斯分别帮助球队打进一球,黄健翔提到本届世界杯似乎颇为流行逆转,到目前为止已经出现了5场比赛有一方球队先丢球后反超对手获胜,逆转场次已经超过了上届世界杯的总和,而这还仅仅是小组赛的首轮。

  对于欧洲红魔在下半时展现出来的状态,黄健翔认为主教练威尔莫茨对这批队员相当了解,对球队整体技战术的安排和使用也非常老道,这才促成了替补队上场出奇效的结果,而且就板凳深度而言,比利时队明显要好过对手。阿尔及利亚队整体实力弱于比利时,虽然全场战略战术和针对性的防守很成功,但是最后时刻在对方的连续打击下,综合实力的不足还是让他们付出代价,中路防守出现了明显漏洞。

  “无论如何第八小组种子队比利时队顺利拿下3分,为小组出线奠定了良好基础,他们在过程中展现出较高的比赛控制能力和稳定的情绪以及对节奏的把握,另外感觉似乎今天他们没有完全进入拼命状态,0-1落后都不着急,有板有眼,按照设计的思路打比赛,展现出了成熟的一面。”黄健翔说。(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846&paper.cmsUrl= report 1552 北京时间6月18日,巴西世界杯H组首轮在贝洛奥里藏特米内罗球场开始首场较量,欧洲红魔比利时队以2比1逆转阿尔及利亚,取得了他们小组赛的开门红。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署笔名】黄健翔:比利时未启拼命模式 足球不只看身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