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墨西哥赛程|墨西哥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兹台克猎人击退巴西“猛兽” 墨西哥收获平局

来源:搜狐体育
 


  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中北美劲旅墨西哥队在球队大巴上打出的口号是“永远团结,永远的阿兹台克”。在17日迎战东道主巴西队的A组第二轮比赛中,众志成城的墨西哥人如他们口号中喊出的一样团结一心,像古老的阿兹台克猎人一样击退了五星巴西这只来自热带雨林深处的凶猛“野兽”。用一场0:0的平局证明了墨西哥队的勇气和决心。

  坦率的说,内马尔领衔的巴西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远胜于揭幕战对阵克罗地亚的那场不甚清白的3:1。改变了头型和发色的内马尔在科斯特朗球场中明显自信和放松了很多,禁区外突破、禁区内抢点射门,无处不在的内马尔竭尽所能地向现场六万多名观众展示着自己的足球技艺。同样换了头发颜色的阿尔维斯和首场比赛尴尬献乌龙的马塞洛在两个边路也是风生水起,频频在两翼撕扯墨西哥防线。

  但是老将马克思坐镇的后防线在张牙舞爪的对手面前镇定自若,五名后卫之间配合默契、思想统一。禁区之外内马尔和阿尔维斯们怎么花哨地突破都可以,但是想要在禁区内轻易大门就绝对不行。比赛中墨西哥球员一次次飞身堵枪眼、一次次高难度解围,想尽一切办法捍卫折禁区内的安宁。

  当然面对来势汹汹的巴西,想要彻底防死对手也是不可能的。幸运的是阿兹台克的猎人们拥有一名强大的守护神,他就是墨西哥门将奥乔亚。这位上赛季效力于法甲阿雅克肖队的门将如天神一般,用四个不可思议的神级扑救守住了墨西哥队的最后一关。

  当然不要以为阿兹台克的猎人们只是在消极的防御,他们的攻击手们也在想尽一切办法英勇无畏地向“猛兽”进行着攻击,希望能够像上一场成功猎杀“非洲雄狮”一样,在这场漫长的缠斗中取得最终的胜利。整场比赛,墨西哥队13脚射门其中11脚来自禁区外的远射。虽然没能攻破巴西队球门,但是一脚脚极具威胁的远射就仿佛一支支投出的锐利长矛,让“猛兽”心存顾忌,不敢肆意展开进攻。在这场对决的后半段,猎人们凌厉的攻势甚至一度让“猛兽”也只有招架之功。

  其实在对决的最后时刻,猎人本有机会完成绝杀,可惜半途参战的希门尼斯掷出的长矛没能成功穿越对手坚硬的皮肤。90分钟的鏖战结束,没讨到便宜的“猛兽”怏怏而去,精疲力尽的猎人们也成功地全身而退。

  虽然没有像1999年联合会杯或者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一样成功击杀对手,成就史诗般的胜利。但一场平局对于阿兹台克的猎手们来说也是一种可以接受的收获。六天之后的累西腓,他们又将团结起来,胸怀阿兹台克文明所特有的勇气与决心,去迎接另一场事关生死的狩猎。(完)

  注:作者吴俊宽系新华社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吴俊宽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95776.shtml report 2921 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中北美劲旅墨西哥队在球队大巴上打出的口号是“永远团结,永远的阿兹台克”。在17日迎战东道主巴西队的A组第二轮比赛中,众志成城的墨西哥人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