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加纳新闻|加纳赛程|加纳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加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赛小将头球助加纳扳平 阿尤或成球队未来领袖

来源:南方都市报

  安德烈-阿尤低着头默默走下场去。就在十几分钟前,他接队友吉安的脚后跟妙传,用一记左脚射门帮助球队将比分扳成1比1,但美国队布鲁克斯的头球绝杀让加纳队遭遇失利。从名气上说,安德烈-阿尤不如效力AC米兰的队友蒙塔里和埃辛,但作为一名年轻球员,他身上承载着成为新一代加纳足球领军人物的重任。

  俗话说“打仗亲兄弟”,24岁的安德烈-阿尤正在参加自己的第2届世界杯,而不论是当下的巴西还是4年前的南非,这位马赛球星都有亲兄弟相伴。1989年12月17日,安德烈·阿尤出生在法国北部城市塞克兰,他的父亲是曾经3次获得非洲足球先生、并被视为非洲最伟大球星之一的阿贝迪-贝利。安德烈是阿贝迪·贝利的次儿子,他的哥哥叫伊卜拉希姆,弟弟名叫乔丹。4前年在南非,20岁的安德烈就和伊卜拉希姆一同出战,他们险些打进4强,只可惜遭遇苏亚雷斯的“上帝之手”。本次出征巴西,比安德烈小两岁的乔丹也进入了加纳队的大名单,兄弟二人一同首发参加了这场对阵美国的小组赛,就表现而言,安德烈胜过初出茅庐的乔丹许多。

  由于具备法国和加纳双重国籍,阿尤曾面临着选择国家队的困惑,他曾经为法国U 18国家队出场,但最终还是决定为加纳而战,因为代表球队出征世界杯是父亲未竟的梦想。阿尤的身体素质出色,脚下技术也非常娴熟,既能在边路冲击对手,也能埋伏在本方中锋身后作为第2攻击梯队。17岁时,阿尤就已经代表马赛完成了法甲处子秀,同时也成为了加纳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脚之一。

  在马赛崭露头角后,他曾连续两个赛季被外租,真正令其声名远播的是2009年的埃及世青赛:阿尤和队友们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并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巴西,成为首支世青赛捧杯的非洲球队。2010-11赛季,回归马赛的安德烈大发神威,他在37场法甲中打进11球,随队获得了法国杯冠军。在年底英国BBC的非洲足球先生评选中,安德烈击败了亚亚·图雷、热尔维尼奥埃托奥和凯塔,成为了第5名加冕此奖项的加纳球员,而为他颁奖的正是父亲阿贝迪·贝利,贝利就曾在1991年获得这一殊荣。

  现如今,24岁的阿尤已经是马赛的头号球星。由于和马赛的合同仅剩一年,他得到了包括利物浦等诸多球队的青睐,离开法甲只是时间问题。在加纳国家队,阿尤的出场次数已经达到50次,等到下届世界杯时,他将成为球队的新领袖。 特约记者 李航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97275.shtml report 1973 安德烈-阿尤低着头默默走下场去。就在十几分钟前,他接队友吉安的脚后跟妙传,用一记左脚射门帮助球队将比分扳成1比1,但美国队布鲁克斯的头球绝杀让加纳队遭遇失利。从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