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冷门频频出现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来源:中国青年报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的首轮比赛即将结束,几个原本看上去实力雄厚的阔佬,令人有些意外地成了可怜虫。

  血腥的赛场历来不眷顾绅士。恰恰傲慢的大英帝国盛产绅士,于是,大英帝国的球队顺理成章地拥有一帮爱惜羽毛的绅士。知道皮尔洛意大利的核心,我就是不死盯你,那是小球队采取的低劣手段,咱有“杰队”撑腰,不怕;前场葫芦顶位置一定要有拦截,那是粗野球队的必杀技,我们不屑;知道你意大利擅长玩儿防守反击,前场就靠着巴神一剑封喉,我怎么着也不能逼得人家丢了前锋的饭碗,要成人之美。我英格兰不是没实力,我这一机灵,两分钟就扳平了……英格兰历来是被人看好的主儿,毕竟人家是摘过一次桂冠的“冠军俱乐部”成员,尽管那个冠军当年可能是凭着东道主的便利拿到,时过境迁已经没有多少人关心了。但人们关心的是,为何英格兰总是一到大赛就扮演可怜的角色。臭架子不放下,这命运肯定好不起来。

  还有如同小业主一般托大的。全场领先50多分钟,而且场面上看去,一切将按部就班地拿下,没想到人家趁你半梦半醒之间,把个快过气的江湖老大陡然派上场,几分钟便颠倒乾坤。别忘了,人家才是让世界足坛谁也不敢小瞧的,是吼一嗓子世界足坛就要抖一抖的非洲冠军。你个亚洲冠军,纵然近年来习得些雕虫小技,优秀后生频出,在世界豪门屋檐下开始有几个当差的,不时还能领得几个额外的赏钱,但人家就凭着世袭的身体素质,就可以把你当猴耍。这是日本队和科特迪瓦队比赛演绎的真实寓言。赛前狂妄地要拿世界冠军的世界足坛小业主日本,这托大的坏脾气不改,只怕赔上好不容易攒下的家业,也换不来大的前程。

  不是老大的错,是小兄弟们在搅场子。没看到下场时,世界大牌教练勒夫也对C罗宠爱有加,但C罗心里感到憋屈的,是那个胡搅蛮缠丧心病狂的佩佩。曾记否,整体秉赋一般的葡萄牙队是怎么通过附加赛才艰难地战胜了拥有恐怖伊布的北欧强敌瑞典队,那全仗着老大一人的功力,小兄弟们只消尽各自的本分便可,那成想到了世界杯的赛场上,小兄弟们忘了自己的本分,被舆论撺掇着要跟头号热门德国队拼“意志”,结果只能落得个满地找牙。以弱敌强,贵在韬光养晦,哪有这样高调犯傻,以身试法的?!葡萄牙队这个教训,足够他们好好反思一阵子。

  至于首轮的大冷门西班牙队大败于荷兰队,是江湖快意恩仇的结果,荷兰解了夺杯之恨,但不一定自身内部不和的问题就能彻底解决,说西班牙就此作古,也还为时尚早,谁是最后的可怜虫,且走且看。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中国这句古话,在世界杯赛场得到了再次验证。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98308.shtml report 1892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的首轮比赛即将结束,几个原本看上去实力雄厚的阔佬,令人有些意外地成了可怜虫。血腥的赛场历来不眷顾绅士。恰恰傲慢的大英帝国盛产绅士,于是,大英帝国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